返回顶部

彭山创业孵化园团总支获 “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称号

www.scol.com.cn  (2018-05-07 16:01: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5月6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共青团中央下发《关于表彰2017 年度“全国优 秀共青团员”“全国优 秀共青团干部”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团支部)”的决定》,眉山市彭山区创业孵化园青年创客团总支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活跃基层团工作的重要载体。

共青团眉山市彭山区创业孵化园总支委员会现有团员36人,设委员4名,专职工作人员1名。2016年9月,孵化园所属 “三人行众创空间”被科技部火炬中心确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并被纳入国家级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2016年12月,所在党组织(中共眉山市彭山区创业孵化园青年创客支部委员会)被四川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表彰为四川省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2017年2月,被共青团四川省委表彰为四川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团员邓俊丽被表彰为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

该团总支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自己团队的综合素质,积极参加各项党团活动,提高团队党性修养,增强政治觉悟。

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以服务群众、团结群众、惠及群众为目标,了解群众缺少的,提供群众缺乏的,在开展活动之外还组织公益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其中。

坚持在每月例会中普及政策,学习知识,严格按要求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各项活动得力务实,积极进行智力培育,开展SYB创业培训47期,为1400余名大学生免费开展创业培训;开展“创业1+1”沙龙24期,为24个项目提供一对一导师辅导;开展以“互联网+精准扶贫”、党建电商、电子商务进社区、电子商务技能培训为主题的电子商务培训25期,培训各类学员达1400余人。

持续开展公益活动。为乡镇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士等困难群众送爱心。为创业者提供从公司注册、财税代办、资产评估、市场推广、人才招聘、项目申报、投资融资等一条龙服务。

积极参加“厉害了 我的国”绿色骑行活动、2017年眉山市职业技能大赛、孵化园创业路演赛冠军项目“秸秆生态毯”等。要继续发挥青年才智,增强青年能力,形成组织合力。队伍建设不放松。坚持把准团员思想建设,认真执行好与各支部沟通。落实好“三会两制一课”,推进从严治团。利用园区月度例会坚持做到月月学,适时邀请上级领导对团员意识进行深入培养。

创业服务不松劲。继续常态化开展“创业1+1沙龙”、青年创客训练营、银企对接会、创业培训、电商进社区等活动。公益行动不减弱。持续帮扶困难群众,深入群众了解实情,帮出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