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这个最大产能项目为何落户仁寿

www.scol.com.cn  (2018-05-04 17:02: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4月27日,仁寿县文林工业园区内,计划总投资125亿元的第5代TFT-LCD高端车载及智能终端显示工厂建设项目现场,“叮叮咚咚”的钢材撞击声此起彼伏,项目正抢抓工期,确保明年底投产。该项目属新型平板显示产业,是国家重点扶持产业,也是目前全球最大产能的第5代TFT车载显示屏生产线,由国内中小尺寸显示终端行业的龙头企业——信利国际有限公司投资修建。等第二期第6代AMOLED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建成后,总投资预计将达404亿元。

信利项目是眉山建市以来最大工业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值预计将超过270亿元。这样的大项目为何会落户仁寿?仁寿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好条件还要有好办法。

掏真心专业高效赢得机会

仁寿县招商局局长吴茂军一辈子都不会忘记,2016年12月仁寿县首次和信利集团对接时,对方得知仁寿只是四川的一个县后,直接拒绝了。

但仁寿招商干部并没有放弃。仁寿有“天府新区”金字招牌,有“成都区位、仁寿成本”的比较优势,咋会没有优势呢?“拒绝是因为不了解。”大家决定以专业和诚心来打动信利。招商干部开始恶补显示行业专业知识,不断参加行业高峰论坛,仔细研究每个承接方案。为了充实专业人员力量,招商部门火速配备了3名商务英语、税源分析、电子信息专业人员。

每周一个电话,两三天一个短信,时不时发些仁寿的资讯。终于,2017年1月16日,信利首席谈判代表提出,仁寿如果在十天之内拿出承接方案,就可以接着谈。

机会一定要抓住。加班加点完成承接方案,1月23日,仁寿招商团队到信利集团总部进行对接。“真的做到了?”信利公司副总经理赖岳峰为仁寿的高效率、专业化和诚心所感动。

5月3日,信利谈判团队实地考察仁寿并启动第一轮谈判。经过70天的多轮谈判,项目签约落户。为了让项目尽早进场,只用了28天,仁寿县完成900多亩的征地拆迁和土地场平。

项目落户,还只是起点,必须争取一批信利配套企业落户仁寿,整合信利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去年7月14日,信利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的同时,仁寿县邀请信利公司200余户上下游核心配套企业和关联企业参观考察,并捕捉招商信息。同时,仁寿县领导又带队前往重庆、绵阳、成都等川渝电子信息产业集中区域考察学习,围绕信利项目上下游产业链储备项目。

截至目前,仁寿县已考察对接信利配套企业28户,其中已签约5户。

想办法以商招商精准对接

为了让大项目、优质项目落户,仁寿县还想了不少办法,其中包括以商招商、重奖招商干部等。

围绕打造平板显示产业园的目标,该县推进产业成链集群发展,注重发挥落户企业和拟签约企业的“内线”作用,精准招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等优质企业。

比如,信利项目就是落户的四川阿格瑞光电新材料董事长蔡丽菲推荐的。

为调动干部工作激情,去年仁寿县专门出台重点难点工作奖惩办法,将招商引资作为奖励重点。其中,奖励信利(仁寿)第5代TFT-LCD高端显示项目所涉及的部门工作经费共50万元,奖励仁寿县(褚橙)晚熟柑橘现代农业项目所涉及部门工作经费25万元。而针对个人,则奖励信利项目招商团队目标考核分600分,给予9个重要干部80-130分不等的目标考核奖励。

“每分190元,肯定有干劲。”吴茂军坦言。

此外,为了营造“重商、爱商、亲商、护商”的良好氛围,去年该县还对在以商招商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蔡丽菲、朱泽强2人颁发荣誉证书并奖励2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