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曝光2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件

www.scol.com.cn  (2018-05-02 11:19:1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4月28日,川报观察记者从眉山市东坡区纪委监委获悉,近期,东坡区纪委查处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

三苏镇凉风村原党支部书记沈忠违规截留挪用扶贫专项资金问题

2012年至2013年,沈忠在担任三苏镇凉风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以资料费的名义,从2012年和2013年上级下拨的危房改造专项资金中扣留1460元,用于村组干部生活开支和油费开支。2017年11月7日,沈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盘鳌乡张庙村党支部书记史之乾、村主任张建扶贫工作作风不实、失职渎职问题

2016年底,盘鳌乡张庙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谢兵申请易地搬迁,选址在丁岩山下水泥路内侧建房,房屋经村上统一安排由有资质的个体工匠李天学承建,主体工程于2017年7月下旬基本完成。随后,新建房屋背后的丁岩山山体因一场大雨出现整体平移,后经评估存在地质安全隐患。2017年12月,谢兵另择址重新修建房屋,造成财政资金损失共计7万余元。史之乾、张建作为共产党员、村干部,工作作风不实,对贫困户易地搬迁选址没有认真把关,应当预见山脚下的房屋存在安全隐患而未预见,存在失职渎职行为。2018年4月3日,史之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