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国土资源局开展2018年度汛前地灾防治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02 11:01:1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景佳  

四川在线眉山讯(景佳)4月25日至26日,眉山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成良率领办公室、地环科(站)负责人员,深入东坡区、仁寿县开展2018年度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督查组全面检查东坡区、仁寿县2018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东坡区金花乡白塔山大旺寺后山不稳定斜坡隐患点现场和仁寿县北斗镇洞湾村4组打儿崖崩塌隐患点工程治理现场,并在现场对隐患点监测人员责任落实和值守情况进行电话抽查。

徐成良要求,必须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特别是在当前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要防止相关工作人员出现思想意识上的松懈,全力以赴确保实现眉山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零伤亡”的十年目标;要突出重点,加强责任制度落实,建立健全各项防治机制和防治措施,认真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控,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汛前再排查工作,落实定期巡查和24小时汛期值班制度;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配备相应人员和应急装备,提高地质灾害应急防控能力。

在打儿崖崩塌隐患点工程治理现场,徐成良向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做相关要求,打儿崖崩塌治理工程事关200多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坚持“工期”服从“质量”的原则,不得随意压缩工期,不得偷工减料,要把“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和“安心工程”,让老百姓住得放心。

施工期间,应确保施工人员安全,并做好周边群众的疏导、管控工作。在雨天危险时段,要组织好人员撤离和安置工作。工程实施完毕后,要观察一段时间,待各方面情况稳定后,才能让群众入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