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东马"今日开跑 世界冠军等10000名选手畅跑眉山

www.scol.com.cn  (2018-04-30 10:20: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白杨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白杨 袁丽霞)4月30日上午8点,由中国田径协会和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田径协会和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政府承办,以“东坡老家、畅跑眉山”为主题的2018“万科杯”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东马”)在眉山东坡城市湿地公园鸣枪开跑,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文文、蒋婷婷,巴塞罗那奥运会双向飞碟冠军张山参加起跑仪式,CCTV5+对本次赛事进行了现场直播。

眉山作为国家级天府新区、成都经济区、成都大都市区和大峨眉国际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千载诗书城”的美誉,是大文豪苏东坡的故乡。本次赛事以“东坡”为名,意在将马拉松精神与东坡诗书文化结合起来,打造“最具中国诗书文化特色的国际经典半程马拉松”。

据悉,本次“东马”赛事设男、女子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乐跑(5公里)两个比赛项目。半程马拉松参赛人数为3000人,乐跑参赛人数为7000人,共计10000名选手参赛,来自全球上万名选手在东坡老家进行了一场绿色跑马之旅。

参赛选手中,有来自29个国家的65名外籍选手和国内27个省市的运动员,以及国内所知名高校,知名企业组成跑友团参赛。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文文、蒋婷婷,巴塞罗那奥运会双向飞碟冠军张山参加起跑仪式。

本次比赛线路途径湿地公园、远景楼、激情广场、东坡竹园、樱花博览城等眉山地标性建筑,赛道沿途以诵读、走秀、歌舞剧的形式展示东坡文化。

上午9点08分,来自肯尼亚的选手,第一个冲到终点,获得本次马拉松比赛冠军。

比赛结束后,参加比赛的跑友都获得了三苏文化主题收纳包,半程马拉松选手还获得完赛包。

据了解,赛事还配套有马拉松兔子“跑者苏小妹”“东马为媒、邀你成对”等主题活动,推出8条眉山精品旅游线路、“味在眉山”特色食品展览、让参赛跑友们不仅能欣赏眉山美景,还能品尝东坡美食,极具眉山特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