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孩子的幸福比优秀更重要!知名教育专家李镇西走进眉山东坡小学

www.scol.com.cn  (2018-04-28 15:33:5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郑晴霞 李树槐  

四川在线眉山讯(郑晴霞 李树槐)4月27日,全国知名教育专家李镇西受邀莅临眉山市东坡小学做《教育要有儿童视角》专题讲座,该校全体教师及兄弟学校教师共400余人参加。

李镇西在讲座中说,所谓“教育要有儿童视角”首先要转变传统观念、释放儿童天性、尊重儿童地位。“我理解的‘儿童视角’就是用儿童的眼睛观察,用儿童的耳朵倾听,用儿童的大脑思考,用儿童的兴趣探寻,用儿童的情感热爱……”他以学生邹冰的事迹为例,讲述了一个教师是如何通过“儿童视角”去理解、关注学生并改变其一生的动人故事。

结合自己的教育经验和管理经历,李镇西以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诠释出作为一名教师所拥有的教育情怀。他提出的“理解的前提是了解”、“对孩子的依恋是最重要的情感”、“幸福比优秀更重要”等教育座右铭,赢得满堂喝彩。

下午6时,讲座在持续不断的掌声中结束。李镇西以其渊博的学识、丰富的经验、深刻的思考与真诚的态度,把“教育要有儿童视角”的理念深刻地印在听课教师的脑海中,其授课方式也得到众多同行一致认可。

据悉,李镇西老师从教30余年,被誉为“中国的苏霍姆林斯基”,现任成都武侯实验中学校长、语文老师、班主任。他在素质教育、青春期教育、班级管理、后进生转化方面成绩卓著,提出的先进教育理念在全国范围内引起轰动,其教育思想和实践模在教育界在中有巨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本次讲座的相关负责人说:“感谢李镇西老师来到东坡小学,感谢他把如此美好的情感和精神带给我们,这次教育讲座让人如沐春风,给予我们在座的每一位教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