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4-25 16:21:4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未成年人保护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乎民族的兴盛,关系眉山的发展后劲,更关乎千万家庭的幸福和谐。4月24日,眉山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举行,会议总结了2017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眉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光彩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未保委副主任邓川主持本次会议,市老领导、市关工委执行主任牟刚俊出席并讲话。

眉山市民政局局长、市未保委副主任万俊才从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服务弱势未成年人群体、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营造未成年人全民关爱社会氛围六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眉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王光彩充分肯定眉山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王光彩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工程,是涉及各个家庭利益的民心工程,是惠及广大未成年人的希望工程。要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支持少年儿童工作。对损害少年儿童权益、破坏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言行,要坚决防止和依法打击,为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王光彩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了三个“新”要求。一是深刻理解新要求,深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二是认真把握新任务,增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实效性;三是努力形成新合力,开创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

王光彩强调,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积极作为,开拓创新,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努力为建设繁荣富裕美好眉山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会上,眉山市教体局、市检察院、团市委、仁寿县政法委、桂花湖作交流发言。并讨论了2018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点和眉山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工作职责。

眉山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成员、眉山市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各区县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负责人、部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社会组织负责人、爱心企业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