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流连幸福古村 眉山"走进传统文化村落"采风写生活动完美收官

www.scol.com.cn  (2018-04-23 15:01:1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赵启明 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赵启明 记者 文铭权)为弘扬东坡文化,展示眉山传统文化村落特色和发展成果,服务文化立市,由眉山市委宣传部、眉山市文联主办,眉山市国画院承办的"走进传统文化村落"第二期采风写生活动,于4月22日走进传统文化村落丹棱幸福古村。

眉山市文联党组书记李明清、市文联副主席顾伶俐,丹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眉山市美协主席、眉山市国画院院长吕应鑫介绍,此次活动从4月16日起,己先后深入仁寿、青神、彭山等地的古村老寨写生采风,丹棱幸福古村为最后一站。本次写生采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全程参与本次写生活动的有周成仕、吕应鑫、王宏远、熊明、朱福昌、袁泉、谢泰伟、庄朝华、赵启明、邓开鹏、刘文清、廖志平、刘怀东、陈义志、廖平、汪晋权、刘家树、何伟、解发青、张峰、熊泽红、佘仕友、刘新等共23名眉山籍画家。

幸福古村,位于丹棱县顺龙乡,古称赵桥,为国家级AAA旅游景区"丹棱桃花源景区"的核心区域。山村历史悠久,有盐铁古道、清代石拱桥,是四川省少有的保存相对完整的古村落之一,曾是电影《被爱情遗忘的角落》拍摄地。农耕文化的沧桑,镌刻着厚重的乡愁记忆。

4月22日一大早,全体画家就进入幸福古村开始写生创作,由于幸福村景点多,民居造型很有特色,村内古树、山石、沟渠、石板路等比较入画,画家们很快就进入了写生状态。当晚,画家们入住山乡民居,听风听泉、听犬吠鸟鸣、听淅沥雨声,十分惬意。

23日一早,尽管天上下着小雨,大家8点又开始写生画画,极力呈现古村之美。

据悉,本次采风活动中所创作的作品,加上去年8月,眉山国画院第一期在洪雅县黑山村采风活动中创作的作品,将在年内展出,届时将会让更多的人通过画卷,领略到眉山独特的风土人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