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首届中青年书法高研班开班

www.scol.com.cn  (2018-04-20 16:56:1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唐一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唐一)为传承、弘扬书法文化,不断拓宽学术视野,4月20日,眉山市首届中青年书法高研班开班。

此次高研班由眉山市文联主办,眉山市书法家协会承办。开班后学习时间为1年。本期共有40名学员参加,为公益、免费培训,学习期满,通过考核,颁发“眉山市首届中青年书法创作高研班”结业证书。

开班仪式上,眉山市文联副主席顾伶俐说,书法学习重在求质量、求实效,学习过程应当回归学术本质,遵循艺术发展规律。

眉山市书法家协会负责人杨江帆以《从易理看书法作品的构成要素》为主要内容做详细讲解,并以各朝代大家作品为例,通过书法作品中字体大小、斜正、粗细、错动及枯润对比,证实书法创作应依照自然,万物有阴阳的原理。

授课教师对学员作品进行点评和答疑,通过观摩和看稿提高学员鉴赏能力。

“通过专业老师的授课指导,会得到系统和专业的书法知识学习,相信自己会取得较大进步。”参加完开班仪式,学员杨宁兴奋地说。

眉山是北宋大文豪、大书法家苏东坡的故乡,苏轼书法为“宋四家”之首,其代表作《黄州寒食帖》,被后世尊称为“天下第三行书”,所倡导的“尚意”书风影响中国书法千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