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生态“东马” 绿色畅跑

www.scol.com.cn  (2018-04-10 17:55:4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殷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殷勇)2018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东马”)将于4月30日上午鸣枪开跑。此次赛事将以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作为赛事的起终点,途经苏洵路、子瞻大道、老泉桥、东坡大道、眉州大道。选手们将在这座生态宜居之城来一场绿色跑马之旅,感受跑步乐趣。

坚持“环境兴市”战略,以绿色生态为底色,大力提升城市品质,造就了眉山这片美丽的生态沃土。近年来,眉山推进“全域产业化、全域生态化、全域景区化”,实施“绿海明珠、千湖之城、百园之市”三大工程,厚植绿色优势,取得明显成效。全市打造了“步步见绿、500米见园、1000米见水”的良好生态。同时,巧借城市闲置地块和街头绿地,建设了一批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的社区体育、文化、生态公园。这些新建公园既改善了生态环境,又提升了城市品质。在全球著名智库米尔肯研究院2016年“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排位中,眉山在全国221个三线城市中居全国第八、四川省第一。

“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在绿色生态建设中,我市还坚持文旅相融理念,注重彰显文化传承与人文情怀,将东坡文化、长寿文化、忠孝文化、竹文化等地域特色文化的精髓凝练成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品位基因,新建了“寿乡水岸·五湖四海”湿地公园等多个人文景观复兴相融的生态工程,保护并打造了“望得见乡愁”的丹棱幸福古村,形成了鲜明的生态文明建设特色。

满目葱茏、景城一体、诗意栖居……4月30日,眉山这座城市将为大家带来一场绿色生态的畅跑新体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