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佳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4-10 17:49:18)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段小锋 雷卓鸣 马诗雨   

4月9日,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研究眉山市落实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美城新村”建设、东坡泡菜和晚熟柑桔产业发展、市政府2018年立法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眉山市落实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指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是全省、全市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努力打造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美丽眉山。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严肃性,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敢抓敢管、动真碰硬,真整改、实整改。要对反馈意见涉及整改任务实行台账式、清单式管理,逐一细化整改措施,逐件明确整改责任,逐一整改销号。要全面查找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科学有效的整改措施,同时要立足长远,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要坚持把整改工作与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加强统筹、协调推进。

会议研究了“美城新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提升城市规划、城市功能、城市生态、城市文态、城市治理,建设美丽城市。要全面推进农村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全面推进基础设施配套、加强乡村生态建设、加快特色村镇建设,建设美丽新村。要丰富城市业态、强化产业融合,不断提升城市和乡村经济质量。

会议研究了东坡泡菜产业、晚熟柑桔产业发展工作,决定出台相关扶持办法。根据办法,眉山市将设立招大引强奖、做大做强奖、出口创汇奖、科技创新奖、标准推进将、环保突出奖,加快做大做强东坡泡菜产业。将设立晚熟柑桔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办好晚熟柑桔节、母本园建设、标准园建设、初加工龙头企业、营销龙头、科技创新,及品牌创建、精深加工、休闲旅游等其他重大项目。会议还确定了市级产业融合示范园区的认定条件,明确对获得市级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称号的园区将给予一次性奖补。

会议研究了市政府2018年立法计划,明确今年市政府将制定3件地方性法规、1件地方政府规章,同时开展小流域污染防治、狂犬病预防控制和犬只管理、市区电动车管理等方面的立法调研。会议要求,要坚持立足市情、立法为民,严格执行立法计划,深入开展调研论证,切实提升立法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眉山市2018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会议强调,审计工作要始终围绕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在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保障和改善民生、监督和制约权力运行、推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发力。要严格执行国家各项审计法规,完善机制,创新方法,提高审计公信力和执行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