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农民不幸患重病社会各界真情献爱心

www.scol.com.cn  (2018-04-08 15:28: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谢谢大家对我儿子的关爱,我们一定坚强面对困难,好好治疗儿子的病,让儿子早日康复,用行动回报社会。”近日,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武阳镇五一社区七组农民赵洪江的母亲叶秀群,从该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的手中,接过1.45万元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款时,十分激动,连称谢谢,并真情地表示,他们一家人通过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已经树起了战胜困难的信心与决心。

赵洪江,今年40岁。去年,因身患高分化鳞癌,他已先后进入成都华西医院和眉山市肿瘤医院治疗,不仅花光了他家的积蓄,而且欠下了一笔债,导致其家庭生活极为困难。祸不单行,今年初,赵洪江所患的高分化鳞癌通过治疗刚有好转,却又被医院确诊患上了鼻炎癌,并住进了四川省肿瘤医院治疗。据医院介绍,要治疗他的病,至少需要20万元以上,才能确保按正常疗程治疗一段时间。

天文数字般的治疗费,让赵洪江和他的母亲无计可施。无奈之下,赵洪江只得通过网上的“水滴筹”向社会求助。

人间自有真情在。赵洪江求助的信息发出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时对赵洪江进行了关注,并纷纷采用不同方式伸出了援助之手。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得知赵洪江的情况后,及时组织100余名志愿者转发赵洪江的求助帖子,并要求志愿者们在踊跃捐款的同时,用一周时间连续转发水滴筹帖子。为此,志愿者们先后将求助帖子转发朋友圈150余个,争取到了一大批网友和爱心人士通过水滴筹进行捐助,有效助推了在水滴筹上的捐款活动。目前,在水滴筹上的捐款总额已达到5.7万余元。与此同时,彭山团区委、关工委,在得知赵洪江患病已导致家庭生活困难,并直接影响到了赵洪江儿子在校的学习与生活的情况时,便立即拨出专款2000元,委托武阳镇团委转交给赵家,用于资助赵洪江的儿子读书与生活。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还通过接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转款和红包捐助与现场捐款等方式,先后获得捐款1.45万元。

点点滴滴都是情。在1.45万元的捐款中,捐款者有农民、企事业职工、机关干部、退休干部、学校师生、各级媒体记者和无数的不知名爱心人士等。人们捐助的每一分钱,都饱含着浓浓的情与深深的爱。彭山网友YWD988,在得知赵洪江的不幸遭遇后,及时通过微信转款2000元,并附言表达了他的希望与祝福;家住观音镇的一名叫老毛的爱心人土,在捐款500元后,坚决要求不记名,他说献爱心没有必要记名;一位署名明月的老年网友,在通过水滴筹捐款的同时,还代表她的朋友黄杰以红包方式捐款200元,并深情地表达了他们对赵洪江的祝福;网友桃子通过红包捐款20元后表示,“钱不多,但众人拾柴火焰高,但愿赵先生早日康复”;网友勿忘初心捐款500元后,收款者问其真实姓名,但一直没有回应,只是在微信对话框里写下了“绵薄之力,一点心意”的留言;一位叫蔡老五的网友,通过红包捐款100元后表示,每当看到志愿者们开展帮贫助困活动时,他就想起了他曾经因女儿患病得到社会各界关爱时的情景,“因此,帮贫助困,让人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我也有一份责任。”

“帮贫助困,是我们志愿者团队的责任与义务。一旦确定了帮助对象,我们就必须要把帮贫助困的工作做好做扎实,否则,我们就对不起志愿者这个光荣的称号。”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关注贫困,关注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每一份捐款,都是一份浓浓的爱,都是给予我们战胜困难的巨大力量。”面对饱含深情的爱心款,赵洪江的母亲叶秀群感慨不断。她表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无比温暖的他们,已经树起了战胜病魔的信心与决心,他们将尽最大努力,让赵洪江早日康复,尽快走向社会,用行动回报社会,回报每一个好心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