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召开2018年预防药物滥用监测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3-28 15:54: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洋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洋)3月27日,眉山市2018年预防药物滥用监测工作会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市预防药物滥用监测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对2017年工作先进进行了表扬,并就相关业务开展了培训。

会上,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省强制隔离戒毒所、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市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东坡区康复救助中心等单位参加了会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曾扬参加并讲话。

眉山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杨轶表示,2017年,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结合全省预防药物滥用监测工作要点,积极落实质量评估工作,累计审核上报药物滥用监测调查报告表1843份,完成市计划基础工作量的168%,完成省中心下达任务的284%,在药物滥用监测工作上被评为全省先进集体。

同时,2018年,要按照国家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加强同禁毒、公安、卫计委、司法、民政、教育等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协调,积极扩大监测系统覆盖人群,健全预防监测网络体系,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不断提升预防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会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曾扬对全市预防药物滥用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预防药物滥用监测是一项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安全的重要工作,在市场监管机构改革的大背景下,不能有丝毫放松,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力度,各司其职,一如既往地做好相关工作,确保2018年工作不出纰漏、再创佳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