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2018年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3-26 15:23: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陈俐冰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俐冰)近日,眉山市政府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各县(区)政府与市政府签订了司法行政工作目标责任书。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彭敏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章、市政府副市长罗毅、市政协副主席祝明洪出席了会议。全市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和市司法局政风行风监督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罗毅讲话。

会议认为,2017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讲政治、抓业务、促改革、严自律、重落实,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司法行政工作在全省综合考评中获得一等奖,综治、维稳、大调解、法治政府建设等18项工作受到上级通报表扬,成绩可喜可贺。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挑战更加严峻,问题不容忽视。一是要认清机遇,主动作出做出贡献。紧紧抓住司法行政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中的特殊重要地位,凝聚智慧共识,主动做出贡献。二是要认清挑战,主动科学应对。当前国际环境多变,国家改革进入深水区,社会矛盾复杂,信息技术迅猛发展,要强化忧患意识,提高政治警觉,主动科学应对。三是要认清问题,主动补短提升。充分认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思想认识、基层基础建设、法律服务效能、信息化建设和队伍建设方面的差距,找准问题原因,主动补短提升。

会议强调,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市委确定的落实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创新履职,推动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围绕大局,创新履职。要围绕法治,创新普法宣传。着重抓好“七五”普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抓“关键少数”开展普法工作,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要围绕稳定,创新社会治理。认真做好人民调解工作,促进社会治理从刚性管治到柔性治理转变;切实加强社区矫正,通过集中宣教、电子定位、常态化点验、请销假管理等把好“监管关”;加强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坚持“必接必送”和部门协调。要围绕发展,创新法律服务。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主线,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纲,统揽筹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建立覆盖市、区县、乡镇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并向村、社区延伸;突出“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实现实体平台、网络平台和热线平台同步建设。二是要锻造队伍,确保优秀。要锻造党性,确保政治过硬。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锻造能力,确保本领高强。坚持学历和能力并重、理论和实战并重,确保业务精通;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要锻造品格,确保作风优良。持续加强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坚持教育与震慑并重,构建符合司法行政特点的惩治和预防执法腐败体系,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旗帜鲜明反对腐败,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助推全域清风扬眉。

会议号召,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将司法行政工作放在依法治市、法治眉山的大背景下,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繁荣富裕美好眉山的大环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进取、狠抓落实,努力谱写眉山司法行政工作新篇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