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第四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11个分会场让您耍“high”

www.scol.com.cn  (2018-03-16 22:12:1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讯  
编辑:文铭权李御风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李御风)3月16日,仁寿县第四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仁寿城市湿地公园举行。开幕式上,极具地域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抬工号子”上演,大型鼓舞、歌曲、大裙舞、武术、女子十二乐坊、川剧变脸等节目一一登场,现场热闹十足,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驻足观看和体验。

据悉,本次旅游节由中共仁寿县委、仁寿县人民政府主办,仁寿县旅游事业局承办,县文广新局、各乡镇协办。活动以“赏花品果,欢乐仁寿”为主题,结合仁寿县桃花节、梨花节等会节,以仁寿城市湿地公园为主会场,在文宫、曹家、中岗、方家、龙马、禾加、曲江、藕塘、新店、文林、青岗分别为分会场,预计旅游节期间将接待游客20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4亿元。

“借会节展现仁寿旅游特色商品,让仁寿特色美食,走向千家万户,并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让我们的广大老百姓增收致富。”据仁寿县旅游局局长谢艳华介绍,此次乡村文化旅游节从2月20日持续到5月10日,目前已经开展重点突出“生态、欢乐、健康、智慧”的仁寿乡村旅游特色,全方位立体展示和宣传仁寿县全新乡村旅游风貌。

记者获悉,仁寿本次乡村旅游文化节共设11个分会场活动,主要有:

仁寿县第四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及文艺演出

时间:3月16日

地点:仁寿城市湿地公园

内容:举行仁寿第四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及文宫桃花节开幕式及文艺演出。

青岗油菜花节

时间:2月20日—30日

地点:青岗邹胡村

文宫桃花节

时间:3月11日-17日

地点:文宫镇石家村

中岗乡桃花节

时间:3月16日—3月18日

地点:中岗乡翻水村

方家桃花节

时间:3月15日—3月19日

地点:方家镇武通村

龙马桃花节

时间:3月14日—3月20日

地点:龙马镇万古村

曹家十三届梨花节

时间:3月13日—3月21

地点:曹家镇梨树村

新店清见采摘节

时间:3月15日—3月22日

地点:新店东桥社区

曲水留香乡村旅游节

时间:3月24日—4月3日

地点:曲江乡爱武村

文林镇樱桃节

时间:4月10日—4月20日

地点:文林吊庆社区

藕塘玫瑰花节

时间:4月20日—4月30日

地点:藕塘飞龙村

五龙山桐花节

时间:5月1日—5月10日

地点:禾加化石村

同时,仁寿还推出了5条精品旅游路线,5个重点购物点及10余个特色旅游商品及旅游住宿、美食等,让游客感受美丽的乡村文化。

5条精品旅游路线为仁寿县第四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推出了天府大道魅力仁寿线路、仁寿至黑龙滩赏花戏水线路、仁寿至中岗品鱼赏花线路、仁寿至曹家采摘赏花线路、仁寿至新店登山采摘线路共五条旅游线路。

在仁寿东波味道、文宫石家社区、蝶彩花卉、方家桃花源、曹家梨园等购物点,推出了东坡泡菜、龙眼酥、张三芝麻糕、张二心干巴牛肉、温师傅花生酥、曹家梨膏、福仁缘枇杷汁饮料、青见、不知火、葡萄、红心蜜柚、玫瑰花饼以及农副产品等特色旅游商品。

黑龙滩长岛天堂洲际酒店、嘉斯曼锦江国际酒店、华生宾馆、盛景丽园酒店、沙子湾休闲山庄等星级酒店、农家乐,可以品尝到清真食品、生态鱼、农家生态菜、牛肉席、全鱼席、斗鸡公、鱼头火锅等美味佳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