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食药监管局强化落实药械化企业主体责任

www.scol.com.cn  (2018-03-14 16:41: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杨怡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怡)近日,眉山市食品药品监管理局召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会议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质量意识,确保质量安全”为主题,市局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各区县局分管领导及股室负责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共有三家药品生产企业就2017年抽检不合格药品作了情况分析,并找出问题原因,制定了相应整改措施。会上,共与84家药械化生产经营企业签订2018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质量安全责任书和承诺书。

会议就全市2017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管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指出企业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基石,在生产经营中以问题为导向,找准问题,正视问题,并敢于剖析问题,最终解决问题,从而提高药品质量。

针对2018年药械化监管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审时度势,把握好医药经济产业的政策导向。鼓励辖区药品生产企业开展新药的研发,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加快国际化进程。二是做好药品抽检,保证监督性抽样生产、流通、使用环节全覆盖。2018年药品飞行检查将紧紧围绕抽检不合格药品溯源开展,以此督促企业主动落实主体责任,自觉履守法遵章、履职尽责。三是夯实技术监督,确保正确履职,肩负监管职责。各级监管单位要不断加强学习,做好新产业引进,加强技术性引导,出谋划策助推医药经济产业发展,真正做到“监、帮、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