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统一思想 奋进作为 眉山召开全市2018年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3-14 16:40:0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珊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珊)近日,眉山市2018年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会在彭山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四届三次党代会、市四届四次人代会和全国、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等系列会议部署,总结2017年全市国土资源工作,分析研判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安排部署2018年国土资源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加快推进繁荣富裕美好眉山建设提供高效的服务保障。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成良作工作报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昆明主持会议。

徐成良在回顾2017年国土资源工作时指出,2017年是极为艰难的一年,面对重重困难,克服层层压力,全市国土资源系统迎难而上、负重前行、奋勇拼搏,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厅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服务大局、服务产业、服务民生”的根本方向,以国土资源“三个模范”创建为统领,扎实推进耕地保护、用地保障、土地经营、地灾防治、涉土改革、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土地要素保障:全年“三模创建”扎实有效;发展保障有序有力;土地经营逆势突破;地质灾害连续9年“零伤亡”;涉土环保整治强力推进;不动产登记创新推进;涉土改革取得新成效;征地拆迁历史遗留问题和已出让土地开发滞后问题处置取得新进展;信访维稳和行政应诉在“树正气、倡正风”方面的基础和支撑作用不断增强;党的建设和机关建设全面加强。

徐成良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市委实施“135”战略布局、奋力开启繁荣富裕美好眉山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全系统要厘清工作思路,坚持“三个服务”,即:服务大局、服务产业、服务民生;推进“五大建设”,即:建设安全国土、绿色国土、高效国土、法治国土、和谐国土;强化“三个统筹”,即:统筹推进各项改革、统筹推进业务工作、统筹建立协调运行机制。要全方位、大力度推进国土资源改革和发展,持续提升国土资源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努力开创新时代国土资源管理眉山新局面,扎实做好2018年国土资源重点工作: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高标准谋划实施“生态绿色美丽国土”建设;三是高质量总结提升“三个模范”创建工作;四是大力度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用地;五是深入推进涉土改革工作;六是全力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七是全力以赴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八是全面加强法治国土建设。

会上,市局党委委员分别总结了2017年分管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各区县局主要负责同志就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打算进行了发言。

该局党委委员,调研员、副调研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各区(县)国土资源局、园区分局局长,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局、园区分局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