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国土资源系统召开2018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3-14 16:35:3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李珊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珊)近日,眉山市国土资源系统2018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成良代表局党委作讲话,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何萍主持会议并作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会上,市国土资源局彭山区分局等3个区县局党组书记,市局利用科、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向局党委和驻局纪检组现场述责述廉。市纪委派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委委员汪洪萍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并专题宣讲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会上,徐成良代表局党委与各区县局、局机关科室单位签订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在会上,徐成良指出,2017年市局党委和区县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政治自觉性和政治方向的坚定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主体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战斗堡垒工程的建设取得了扎实的成效;清风扬国土的工程成效明显;五是探索建立了一系列的制度和机制。

同时还存在部分问题: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在阐深悟透上还存在差距;在理想信念不坚定和纪律规矩意识不强的问题没有根本解决;领导班子主体意识不强、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还在一定范围内存在;基层党建弱化,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较为普遍;“四风问题”发生的思想土壤和环境还普遍存在。党风廉政建设也存在责任落实不彻底,制度执行还不严格,督促检查不到位,精细化履职不到位。

徐成良强调,要全面加强新时代国土系统的党建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系统推进党的建设工作;三是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四是要夯实党建基础工作,严格执行党的各项制度;五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把选人用人关;六是要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发生;七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标本兼治推进反腐倡廉。

徐成良要求,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中,关键是各级的党委(组)书记,要对党忠诚、维护核心,要尽职履责、真抓实干,要对标看齐,以身示范,要健全考核机制。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共同努力、共克时艰、攻坚克难,为市委提出的繁荣富裕美好眉山建设贡献力量,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该局党委委员,调研员、副调研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各区(县)国土资源局、园区分局局长,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局、园区分局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