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社监委召开2018年社会保险监督工作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8-03-09 15:08:5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曹水桂  韩兵  

四川在线眉山讯(曹水桂 韩兵)3月8日,眉山市社会保险监督委员会召开2018年社会保险基金社会监督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社监委主任杨仕祥主持,市社监委委员及市人社局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7年眉山市社会保险监督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社会保险监督工作,重点就如何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社会监督员试点,新一届委员换届及委员履职尽职等进行了讨论。

2017年,市社监委严格按照《社会保险法》和相关政策规定,认真开展包括听取2016年度全市失业保险基金收支情况汇报,调研洪雅、丹棱两县社保基金征缴扩面工作及重复领取、死亡冒领追回情况,参与调查眉山口腔医院、仁寿中南医院等医保案件和定点医疗机构骗取社保基金案件,调研并指导东坡区和丹棱县开展社保基金社会监督员试点工作,开展民意收集等工作。

会议提出,2018年重点听取2017年全市社会保险各险种人员参保情况及基金收支管理情况汇报;组织对仁寿县社会保险基金征缴扩面及清欠情况进行调研;做好东坡区、丹棱县社保基金社会监员试点工作的调研,建立市本级社会监督员队伍,推进全市监督员队伍建设;参与行政监督专项检查;力争将社保的重点工作列入市委、市政府对区县政府的目标考核;本届市社监委五年任期届满,筹备成立第二届社监委;抓好政策法规宣传和民意收集工作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