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3-09 15:04: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李溯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溯)3月8日,眉山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本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体工作。各区县司法局分管综治维稳工作副局长、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律师协会、市基层法律服务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省委王东明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研究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以及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

会议确定了四项贯彻落实意见,要组织全市司法行政干警、律师、基层法律服务队伍等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对两类特殊人群的监管和涉黑涉恶情况的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对律师队伍的管理和监督,认真落实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报告制度,强化集体研究指导,严守办案纪律;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结合职能职责,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力度,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提供涉黑涉恶案件线索,确保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顺利推进;各区县司法局要加强对辖区内司法所工作的督导,依法查处专项斗争工作中的违法违纪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