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樱漫眉山 约会春天 第二届眉山樱花节3月16日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3-08 12:56: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 王琴)3月8日,记者从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第二届眉山樱花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盛会将于3月16日在眉山樱花博览园拉开帷幕。

据悉,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会场由省林业厅和眉山市政府共同举办。分会场活动在成都、阿坝等15个市(州)的崇州市、金川县等44个县(市、区)举办,其中花卉26种,果实14种,共81场次。

记者了解到,第二届眉山樱花节延续了“绿化全川 樱漫眉山”的主题,展现了眉山强力打造“中国樱花第一城”不变的初心。本届樱花节最大的亮点是深度挖掘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做足“花资源”、做实“花产品”、做强“花产业”、做活“花文化”、做美“花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樱花节还精心编制规划了“岷东赏樱美食踏青”之旅、“三苏文化 诗意樱花”之旅等“1+2+N”眉山浪漫樱花之旅线路共23条,串联起眉山境内两区四县的各重点景区和特色乡村旅游景区景点近40个。

近年来,眉山市委、市政府持续推进绿色发展,通过一系列生态工程厚植绿色,筑牢生态基础,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森林覆盖率达到49%,治水治气成效明显,在2017年9月14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四川省社科院联合发布的相关报告中,眉山的“城市环境可持续性”位于西部地区170个城市第1位,绿色生态已成为眉山最大的财富、最大的资源。

在首届眉山樱花节等一系列绿色生态旅游节会的带动下,眉山越来越受到省内外游客的青睐,2017年,眉山全市共接待游客4356.6万人次,实现了旅游收入356.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3%、20.9%。

其中,首届眉山樱花节当月全市接待489万人,眉山樱花博览园成为了四川十大最美花卉观赏地之一。在去年成果的基础上,眉山将通过本次节会的举办及森林城市与花卉经济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探索绿色发展路径,壮大绿色发展成果,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主角”眉山精心亮相 推出7条精品旅游线路

作为本次樱花节的主会场,占地820余亩的眉山樱花博览园全面建成,博览园按照樱花观赏主题要求,融合游憩休闲、文化体验、科普教育等功能,栽种了中国红、阳光、关山、松月、郁金、普贤象等近20个樱花品种,形成了以樱花湖环湖、南湖剧场、樱花大道等为核心的樱花景观格局。

同时,眉山全域核心区20余公里的樱花长廊已初具规模,沿岷东大道——彭山五湖四海——眉山滨江大道构成的赏樱环线已经成型。3月中下旬,眉山将迎来全城樱花绽放的胜景。届时,漫步、骑游、自驾均可领略到樱花烂漫的美好景象。

为方便游客游览眉山春色美景,一饱眼福和口福,眉山以“中国樱花第一城”眉山樱花博览园为起点,整合三苏祠、黑龙滩、国际竹艺城、柳江古镇、中国泡菜城、瓦屋山、七里坪度假区、老峨山、中岩景区、眉山农业嘉年华、丹棱幸福古村等16个重点旅游景区和近40个乡村旅游景点,推出了“眉山浪漫樱花之旅” 7条精品旅游线路。

本届樱花节期间,不仅眉山主城区热闹非凡,全市也将同时推出“眉山浪漫樱花之旅”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等精品线路,精心编制规划“岷东赏樱美食踏青”之旅、“三苏文化 诗意樱花”之旅等“1+N”眉山浪漫樱花之旅线路20余条,串联起眉山境内两区四县的各重点景区和特色乡村生态旅游景区景点近40个,各区县特色美食也将纷纷亮相,依托便捷交通,早观漫城樱花、午品黑龙滩全鱼宴、晚食洪雅钵钵鸡,畅玩眉山。

VR科普互动 打造樱花节品牌文化符号

据悉,本届樱花节为期10天,一系列为眉山樱花节量身定制的特色活动将陆续登场。眉山将以浪漫的音舞诗画形式原创打造《花漾四川•樱漫眉山》樱花大典实景舞台秀,对全省各市州的花卉资源和花卉文化进行隆重展示,助推四川花卉生态旅游整体品牌;同时还将充分挖掘眉山厚重的传统文化底蕴,举行“樱花祭•眉州八百学子花季成人礼大典”,让自然花季之美与人生花季之美相融合,打造樱花节品牌文化符号;依托眉山樱花博览园花卉生态本底资源,开展“樱蝶共舞•自然生态体验教育”系列活动,在游园赏樱的同时,参与自然科普教育体验和互动。

此外,樱花节期间还将开展樱花福•一生一世一樱花祈福许愿;樱花秀•汉文化游园赏樱秀;樱花游•AR寻宝体验;樱花乐•VR科普互动;樱花语•樱花集市文创产品DIY;以及鲜花经济助推森林城市建设研讨会、生态品质之城产业展、东坡味道美食购物节、眉山特色农副产品展销、摄影等各种特色活动,每天一个主题,让大家尽情领略诗书之城的独特魅力,度过一个难忘的2018眉山樱花节。

“樱花三月游眉山”,在这繁花似锦的春天,眉山满城樱花雨,让我们相约三苏故里眉山,开启一场诗意浪漫的樱花之旅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