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届晚熟柑橘节开幕  东坡区获“中国晚熟柑桔之乡” 称号

www.scol.com.cn  (2018-03-07 14:28: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白杨 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白杨 方旭)3月6日,眉山市东坡区2018年首届晚熟柑橘节在该区广济乡鸭池村隆重开幕。

此次活动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农科院柑桔研究所主办,东坡区人民政府协办,东坡区果业协会承办。

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所长陈善春、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庆丰、东坡区委书记孙剑等出席活动。东坡区委副书记、区长宋骥主持。

开幕式上,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现场授予东坡区“中国晚熟柑桔之乡”荣誉称号,进一步肯定东坡晚熟柑桔产业发展的优势地位。3家来自全国的水果经销商代表与东坡区晚熟柑桔生产商签订了意向协议,将更好地推动东坡区晚熟柑桔走向全国。

随后,活动现场还举行东坡区首届春见果品评选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4名。广济乡连鳌村一组果农陈秀平种植的春见荣登"果王"。

“东坡区引进了沃柑和濑户见等一批新品种,很受市场欢迎。”在眉山市东坡果业有限公司展台,东坡区委书记孙剑一边品尝新品种濑户见,一边给记者当起了解说员。孙剑表示,东坡区作为现代农业强区,以晚熟柑桔为代表的东坡果品影响力遍及全国,具备了较强的品质、地域、文化特色,下一步东坡区将乘势而上,做大做强晚熟柑桔产业,打造万亩晚熟柑桔基地,做响品牌,让晚熟柑桔产业更加富农惠民。开放的东坡诚挚欢迎全国有志之士到东坡考察指导、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东坡区作为全国晚熟柑桔生产的优势区、核心区。近年来,以春见为主的晚熟柑桔生产规模、种植效益全国领先,晚熟柑桔产业已成为产业兴农、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晚熟柑桔产业健康发展,东坡区明确将晚熟柑桔确定为全区主导产业。持续实施柑桔换代升级“双晚”战略,倾力打造全国晚熟柑桔生产基地,取得了明显成效。

去年,东坡区水果种植面积达到43.8万亩,预计总产量57万吨、总产值32.8亿元;其中,柑桔种植面积达36万亩,预计产量48.4万吨、产值27.8亿元。以春见、不知火、沃柑为代表的晚熟柑桔种植面积达23万亩,预计产量22.6万吨、产值22亿元,晚熟柑桔种植规模全省第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