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年眉山“乡村春晚”闹元宵 彭山区专场你看了吗?

www.scol.com.cn  (2018-03-02 22:25: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记者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邹钰)3月2日下午,2018“眉山东坡大舞台”乡村春晚汇演彭山专场热闹开演。

下午三点,节目还未开始,大家就已经聚集在了舞台前,等待表演开始。

伴随着浓浓的乡音和乡情,文艺汇演正式开始。节目一开始,小品《村支书的星期天》、原创歌曲《小城好人》、民俗表演《幺妹灯》、曲艺表演《李密还乡》、民俗表演《鱼跃龙门》等节目轮番登场……整场表演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一个个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节目,以朴实、温暖、接地气的表演形式,让现场观众“嗨起来”。

其中,《幺妹灯》作为彭山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一登场,就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而曲艺表演《李密还乡》更是将彭山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竹琴搬上舞台,运用传统竹琴说唱技艺将历史名人李密的生平事迹委婉道来。整场演出具有浓郁的彭山传统特色,充分展现了彭山人的文化自信。

据了解,3月3日、4日,还将陆续进行青神县专场、洪雅县专场、丹棱县专场和仁寿县专场。演出地点在东坡城市湿地公园广场,如果想去的市民朋友可以在这三天的早上10点和下午15:00前往观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