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13个乡镇上阵 万人聚会舞龙耍灯闹元宵

www.scol.com.cn  (2018-03-02 17:01: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好看,今年增加了狗年的元素,更接地气!”3月2日,狗年元宵节,彭山区举行主题为“欢欢喜喜闹元宵”的民俗灯舞巡游展演活动。活动中,由该区黄丰镇11位农民舞动起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21米草龙,时而“腾身穿尾”,时而“穿尾越龙身”和“卧龙飞腾”,多种精彩动作表演,令当地群众不时欢呼与点赞。

彭山是有名的长寿之乡,灯舞文化底蕴深厚,所属的13个乡镇(街道)均有属于自己的独特灯舞表演方式。

据悉,当天,来自该区谢家镇的彩龙、凤鸣街道的鲤鱼灯、保胜乡的幺妹灯、青龙镇的蚌壳灯、公义镇的女子龙、义和乡的腰鼓、江口镇的石工号子、牧马镇的彩船、武阳镇的牛儿灯、锦江乡的竹龙、观音镇的狮灯、彭溪街道的彩棍大鼓舞和黄丰镇的草龙等,均参加了集中巡游展演活动。

巡游展演活动以13个乡镇为方阵进行。13个方队均在彭祖广场展示了各自的风采,并进入城区各条主要街道进行了巡游,并以边走边唱边舞的方式,与广大城乡群众一道,欢天喜地庆元宵。

“哇!保胜乡的幺妹灯,其展演的内容全部体现的是现实生活。”在灯舞巡游展示活动现场,凤鸣街道居民陈玉仙说,“今天的每一个灯舞,既展示了彭山人的风采与幸福生活,又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很好看,很有意义。”

“年年表演,年年有新内容,好看。”当天,看了内容丰富的灯舞巡游展演后,观音镇农民梁双全表示,“内容丰富的巡游展演,既有艺术性、观赏性,又充分展示出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老百姓和谐、友善的美满幸福生活。”

据介绍,该区利用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组织一批能够体现当地民俗文化的民间灯舞,开展民俗灯舞巡游展演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助推彭山文化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