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5年来最火爆 2018年新春招聘会提供3100余岗位

www.scol.com.cn  (2018-02-23 16:06:5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 王琴)“工作不用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2月23日,大年初八,眉山市新春招聘会在东坡区东坡湖广场举行,为用人单位与返乡劳务人员搭建良好的信息交互平台,促进就业。本次招聘会共有参会企业150多家,提供岗位3100多个。进场求职人员上万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0多人次。

据眉山市就业局局长朱蜀骥表示,今年是新春招聘会举行5年以来最火爆的一次。本来会场只准备了100个展位,结果临时参展企业很多,又增加了50多个展位,而去年的新春招聘会只临时增加了几张桌子。记者在现场也看到,不少临时前来的招聘企业没有展位就举行牌子,大声吆喝着招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相比往年,今年招聘会还有一些新现象。

招聘企业:

渔具公司首招网络主播

食品企业求微信运营人才

“咦,卖渔具的为啥要招网络主播?”现场,天网渔具有限公司的招聘岗位引起了不少应聘者的好奇。

该企业行政人事部经理陈元国说,企业开设了网店,销售情况一直不错,现在直播很火爆,想借助这一时尚的形式扩大宣传、拓展销售渠道。通过网络直播讲解鱼饵的性能、使用方法,让垂钓爱好者更直观地了解。因此,这个网络直播还需要懂钓鱼技巧。现场有3个人报名,但是离陈元国的期望还不够,“还没有尝试过网络直播,所以想选个特别优秀的,说不定公司销售就打开了新天地,而工资不是问题。”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与往年不同,今年有不少传统企业因转型发展,增设了“时髦”的岗位,对求职者的专业能力要求也比较高。

宇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拿出了微信运营操作人员的岗位。“专业性比较强,不好招。”企业负责人郑莉说,招了几个月都没找到合适的,但现场24岁的应聘者王瑞似乎让郑莉很满意。王瑞是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计算机专业毕业的,此前自办了个微信公众号销售爱媛柑橘,有经验。“下午你到我们公司深入了解一下吧?”双方现场达成初步意向。

为了招到企业人才,四川玫瑰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姚国庆还亲自到招聘现场“坐镇”。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企业搭台,人才唱戏,优中选优,各自发挥所长,才能实现双赢。”姚国庆说,近年企业发展速度很快,人才需求迫在眉睫,公司很缺人力资源经理、房地产会计、房产项目报建员、职业顾问等职位。不过,当天现场不到一个小时,就有近50个人填写简历。

求职者:

疯抢50名“苏小妹”培训名额

不愿意宿舍人住太多

“磨刀不误砍柴功。”现场,有一部分人却没有急着找工作,而是报名参加培训。

眉山市妇联和眉山苏小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免费育儿嫂课程培训报名点人头攒动。原本只有50个名额,结果近百个人报名。“我想带孙子,但儿子儿媳嫌我是老观念,我要参加培训。”“报个名,学了科学知识,去当保姆也抢手。”49岁的陈小英说,兜里有证书、手上有本领,工资就是比同行高,所以找工作要紧,但是长远打算更重要。

据了解,苏小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是眉山国有独资企业,向市场提供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的母婴护理、育婴、综合家政服务、家庭清洁服务、养老护理等。去年12月,25名首期“苏小妹”家政服务学员被授予注册登记证书,已经前往北京从事高端家政服务。此次培训时间虽说只有5天,但是培训课程满满,内容涵盖辅食添加、早教和房务整理等,有理论、有实训,合格后还颁发技能证书。

求职者一方面考虑长远,一方面还更加重视工作条件。求职者张淑芳本来对一家食品企业很感兴趣,但听说一间宿舍要住8个人,有点犹豫了。“人太多,睡觉受影响。”她说。

考虑到了这方面的情况,四川新惠阳农业特种纸业有限公司现在负责招聘的吴建说,公司宿舍有很多4人间,还有单间。“现在人才难找难留,所以要为员工提供优质的条件。”记者看到,现场该企业收到了近百份简历。

部门:创业发展可咨询

法律讲堂设现场

招聘会现场,当地政府还专门分别设有法规政策宣传点、就业指导服务点、会务后勤服务点等,为企业和应聘者提供帮助,现场发放劳动保障、就业、社保、医保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

“企业工资没发够该咋整?”“我如果今年在眉山上班,那之前在宁波交的养老保险怎么办?”在法规政策宣传点,还办起了临时的“法律讲堂”。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对应聘者可能遇到的劳动合同、社会保险、就业培训、劳动维权、安全防范、网络服务等问题进行现场讲解。

应聘者张琴还领到了一本《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手册》。“根据这个手册找工作,啥子都不用担心了。”

“我想开一个房产中介机构,不知道可行不?可以找你们的创业导师指导下吗?”现场,眉山市民王磊还找到人社局进行创业发展咨询。“可以的,你先填个资料,我们再给你对接安排。”听到满意的答复,王磊直呼这个招聘会太贴心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