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佳明调研河长制和安全生产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2-12 16:20:16)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段小锋  

2月11日,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率队调研河长制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市四届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河长制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健康、更加安全的生活。

罗佳明先后调研了通济堰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工程、通惠河综合治理工程、眉山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和2号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工程,听取了工程推进及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要求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早建成、早见效。

罗佳明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环境问题和水污染问题关切的重大战略举措。水污染问题,表象在河里,根子在岸上,必须坚持水岸同治,岸上与岸下齐抓,河道治理与产业升级同步,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让清水河道再现眉州大地。要做好河道清淤,加强日常保洁,巩固河道整治成果,改善和保护河道的水生态环境。要综合施策,推进主要农作物化肥及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负增长。要抓好绿化景观,结合“绿海明珠”建设,合理配置绿化、增加绿量。要加强宣传教育,持续引导两岸群众树立环保意识、养成良好习惯,不乱丢垃圾、不乱倒污水。要补齐短板、精准发力,全力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

罗佳明还检查了金象园区及金象赛瑞公司、岷江一桥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做到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罗佳明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美好生活,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岁末年初,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实际,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制定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对防范应急措施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用火用电用气、消防、交通等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等常识宣传,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意识,提高避险减灾技能。

市政府副市长冉登祥、秘书长吴江参加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