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人勤春早 仁寿7200名镇村干部到田间地头送技术

www.scol.com.cn  (2018-02-05 16:50: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潘建勇 记者 文铭权 ) “立春以后,气温逐渐升高,辣椒苗的苗床管理尤为重要。”2月4日立春之际,在眉山市仁寿县龙桥乡尖柏村7组,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辜良书正在认真地为该组部分群众讲解如何搞好辣椒苗的育苗工作。

除了讲解,他还现场提醒村民,要注意辣椒苗的湿寒和除湿,上午把地膜两端或者一半揭开,让辣椒苗通风、蒸温,下午4点左右,把地膜覆盖回来,进行蒸温和保温,有利于出苗。

常年种植2亩辣椒的村民韩建英听了现场技术指导后,这才知道自己今年所育的辣椒苗床湿度过大,严重影响辣椒出苗。

“一定按照讲解认真管理,希望辣椒在新的一年里能大获丰收。”韩建英自信满满地说。

与此同时,在该县龙桥乡狮岭村9组,由乡村干部以及畜牧技术人员组成的党员帮扶活动小组走进了贫困户辜多明的羊舍。该村妇女主任王明清在与辜多明详细交流后,建议多喂养优良品种的山羊,适当地扩大养殖规模,这样既能增加收入,又能改善家人的生活。

辜多明一家有4口人,曾经因病致贫,在发展山羊养殖以前,家里没有其他经济收入。借助脱贫攻坚的东风,在产业扶持和小额信贷等政策帮扶下,如今,辜多明家的山羊养殖规模已达30多只,年出栏20多只,实现纯收入上万元。这一切的变化离不开乡村干部的时时关心和处处帮助。

“2018年刚立春,乡干部、村干部带领技术人员来看望我们,今年搞养殖业更加有信心了。”辜多明说。

据悉,立春当天,仁寿县共有7200多名镇村干部主动放弃周末的休息时间,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坝等地,为种养殖户送技术上门,用实际行动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