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六单位被命名为首批省级“法律七进”示范点

www.scol.com.cn  (2018-01-31 17:12:1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彭欣  

四川在线眉山讯(彭欣)近日,省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联合下发文件,命名首批省级“法律七进”示范点。眉山市国家税务局、东坡区大北街小学、丹棱县杨场镇狮子村、彭山区青龙镇龙都社区、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眉山市人民医院六个单位榜上有名。

自2016年以来,市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以及市级各“进”牵头单位、各区县分工负责,共同努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法律七进”示范点创建活动。通过规范化、项目化、常态化管理,树标杆,以点带面,层层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介绍,全市上下通过制定工作督查、考核、奖惩制度,对各创建单位专项督查在3次以上。各创建单位明确了目标、进度、措施及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得力;创建工作前期对“法律七进”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调查摸底,对照标准和验收工作要求,通过两次筛选选取了6个省级示范创建点;创建工作中集中协调了地方、行业的多方力量,不断挖掘新亮点,实现新突破,重点融入了东坡法治文化,着力打造眉山本地法治品牌;分类指导、加强宣传。

同时,总结经验、推广复制,对各种新做法、新经验不断总结提炼,做出眉山特色。各牵头单位负责在行业内,各县(区)负责在各地方推广经验成果,以纵横交错的方式在全市范围予以推广,为全面落实依法治市打下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