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抓住两个关键  树立四种意识——彭山召开人才工作会谋划2018年人才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1-31 10:54:3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梁卫东  

四川在线眉山讯(梁卫东)近日,眉山市彭山区召开人才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区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部署2018年人才工作任务。区委书记梁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领域优秀人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对《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彭山区《“寿乡人才安居工程”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并充分征求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

梁磊书记指出,人才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地区最活跃的先进生产力,也是推动发展的第一资源。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才工作,对我区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具有历史性、战略性、决定性的重大意义,要抓住干部和人才两个关键因素,树立欢迎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四种意识,要在不拘一格“引人才”,营造坏境“聚人才”,齐心协力“兴人才”方面下功夫,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聚焦发展、精准发力,不拘一格“引人才”。要更新观念引进人才。只要是能为彭山发展作贡献的,都要让他们慕名而来、脱颖而出。要有“不惜重金但求千里马”的诚心和决心,求贤若渴、主动出击,真正让优秀人才来得顺心、干得舒心、留得放心,以海纳百川的姿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更多“千里马”在彭山竞相奔腾。

二是要创新机制、优化服务,营造环境“聚人才”。要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落实《“寿乡人才安居工程”实施细则》,让人才在彭山创业有目标、发展有机会、干事有舞台。要营造良好的留人环境,注重探究和满足人才事业追求、精神需求,做到感情留人、环境留人、事业留人,探索实行人才“绿卡”制度,建立完善人才服务体系。

三是要党政合力、担当作为,齐心协力“兴人才”。坚持引进人才、培育人才、关爱人才、留住人才并重,推动人才事业全面发展。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发挥重要作用的人才工作新格局。要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确保人才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传达此次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更加深刻地理解加快人才发展对推动彭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抓好人才工作的落实督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真正把人才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全面加快我区人才队伍建设。2018年,区委将定期听取人才工作汇报,召开人才工作季度例会,研究解决人才工作重大问题,督促和支持各级各部门积极有效开展工作,不断开创彭山人才工作新局面。三要形成全社会重视人才、尊重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的良好氛围。经济发展需要人才,人才工作无比重要,要把引进人才放在突出的位置,政府将倾力整合一切资源,加速高层次优秀人才向彭山聚集,为彭山奋力建设天府新区增长极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