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一男子持假证驾驶盗抢车被“逮” 罚款6900拘留15日

www.scol.com.cn  (2018-01-30 17:54:2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王安银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安银)“当时例行检查,车子未张贴保险、检查标志,一出示驾驶证立刻发现了端倪。”1月30日,回想起29日中午在遂资眉高速永寿站出口处设点检查时,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说道。

当天中午12时55分,该大队民警在遂资眉高速永寿站出口处设点检查时,一辆号牌为川TXXXXX的小型货车缓缓驶出收费站,民警发现该车未张贴保险、检验标志遂上前检查,驾驶人称只随身携带有驾驶证并未携带该车行驶证。

随即,执勤民警在对该车和驾驶人信息核查后,发现该驾驶人提供的驾驶证粗制滥造、字体模糊;车辆所悬挂的机动车号牌登记信息也与实车不符,同时在公安网查询到该车有盗抢记录。随即该大队民警对该车进行了扣留,并将驾驶人带回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该车驾驶人粟XX为持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被盗窃的机动车。

最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无证驾驶、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第十七条(未按规定购买机动车强制险)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八条第一款、第九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对粟XX行政罚款6900元人民币,并处行政拘留十五日。被盗抢车辆已移交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