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 眉山城区免费发放4000份腊八粥

www.scol.com.cn  (2018-01-24 15:51:0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邹钰)喝了腊八粥,就把来年盼。每年到了腊八节,人们就会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期望来年祛疫迎祥,幸福安康。1月24日,由东坡区新联会组织的“一碗腊八粥,温暖一座城”腊八粥免费发放活动举行。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环卫工人、交警、福利院孤寡老人、残疾工人、市民等免费赠送腊八粥,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上午6点,天还没亮,冷空气来袭,大多数人都还在睡梦中,可有一群可爱的人们却早已干起了活,他们是眉山的环卫工人们。

与一丝寒意不同的是,东坡区新联会的志愿者们为他们带来了温暖,他们来到街道上,将一碗碗热粥递到环卫工人手中,在寒冷的冬季早晨,为环卫工人送上一份温暖。

“早上出门的时候没来得及吃早饭,肚子里空空的,喝了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后,感觉浑身都暖和了。”环卫工人李女士一边喝着热粥,一边微笑着说,当天早上她5点就出门,到自己负责的路段进行卫生清理,能喝上碗热粥,非常感动。

"奶奶,腊八节到了,这是我们自己熬制的腊八粥,您尝尝看。"为环卫工人送完粥后,志愿者们来到眉山市社会福利院,为福利院的孤寡老人送温暖。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品尝香甜的腊八粥,相互唠着嗑,好不开心。对于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志愿者们还将腊八粥送上楼,送到老人手中,让这些老人们也感受到浓浓的腊八节氛围。

离开福利院后,志愿者们来到雕像广场,尽管天气寒冷,还下着小雨,但来来往往的市民都被腊八粥香甜的味道吸引,纷纷上前品尝。

“我老家在安徽阜阳,今年51岁了。在眉山这个城市10多年了,腊八节在工作的地方喝上好心人送来的热粥,心里暖暖的!”张军说。

给市民送了腊八粥后,东坡区新联会的志愿者们还特意到吉香居工厂为残疾工人递上一杯杯热乎乎的、蕴含节日祝福的暖心粥,一份份简单的祝福换来的是一张张喜悦笑容,温暖了整个城市。

据了解,为了能够让大家在腊八节吃上热乎的腊八粥,志愿者们做了充足的准备,从采购到制作,再到最后的保温设备,每一个细节都精心准备。从凌晨5点左右开始准备爱心腊八粥,当天东坡区新联会共为市民朋友们提供了4000份腊八粥。

“这次献爱心的对象主要有交警、环卫工人、福利院的孤寡老人、残疾工人,特别是交警和环卫工人,他们平时5点多就起床,为城市的交通和环境献出自己的力量。”东坡区新联会会长吴伟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能够关注和关心他们,并献出我们的一份温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