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城管整治环境 幼儿园赠锦旗 

www.scol.com.cn  (2018-01-23 18:35:1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马莉 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马莉 记者 王琴)“非常感谢您们的辛苦付出,让我们的学生有一 个舒适而又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1月23日,眉山市城管执法局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 ”,他们代表着宝贝家国际幼儿园700多名幼儿,将一面写有“热情服务 廉明高效 忠于职 守 文明执法”字样,送给了眉山市城管执法局,感谢他们维护学校周边秩序,给幼儿们营造了安全有序的周边环境。

“流动摊贩的问题,一直是学校长期以来想要解决的老大难问题。”据该园潘园长介 绍,幼儿园从2012年开园至今,每天下午4—5点放学时段,学生出入高峰期,都有流动摊 贩前来,摊点较多,最多时曾达到15家左右,造成校园人流堵塞,车辆乱停,秩序混乱。

针对学校周边的流动摊贩问题,该园在2017年10月联系到眉山市城管执法局市容管理支队,支队迅速派出负责该区域的四大队执法人员,他们迅速将学校周边环境纳入重点整治范围,到学校实地检查,对学校周边不间断巡视检查,发现一些无照游商在此售卖三无食品,直接危害学生的健康,干扰正常的校园教学秩序,造成的脏乱问题也严重影响周边环境秩序。

随即,该大队针对问题迅速处理,向校园周边流动摊贩的做思想工作,将长期游离于 学校附近的流动摊贩引导到附近小巷,解决了困扰学校多年的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的老大难 问题,给宝贝家国际幼儿园营造一个干净和谐的校园环境。

据四大队负责人介绍,大队从10月份开始至今,每天都会派出2-3人定时定点到宝贝家 国际幼儿园巡逻引导,持续到学生们放寒假。同时,为了巩固执法效果,该大队还针对负 责区域特点,安排执法人员前往并对周边商户和群众进行了宣传告知教育。

记者了解到,为了眉山城市环境的美好,眉山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对城区乱搭乱建、违规占道经营进行集中治理,还向各经营业主发放过宣传资料,内容涉及占道经营、户外广告、机动车停放、门前“五包”等。

尤其针对学校周边环境,该局还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治理,内容涉及 车辆停放、流动摊点设置、噪音污染等方面,给孩子们营造安静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消除 校外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学生上学、放学安全通行。

“这面锦旗,既是群众对大队前期工作成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激励与鞭 策。”眉山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和食品安全是孩子们学习 和健康成长的必要保障,做为城市管理工作者,我们应尽所能的为学校做好后勤服务。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持续关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和环境问题,加强巡查和治理力 度,防止治理成果反弹。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大执法管理力度,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努力 营造和谐优美、文明舒适的生活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