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将整体搬迁 全面提升检验检测能力

www.scol.com.cn  (2018-01-18 13:41: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杨轶  李洋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轶 李洋)1月18日,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记者获悉,总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投资2491万元的眉山市食品安全能力建设项目工程全面竣工交付使用,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将进行整体搬迁,届时,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硬件设施配备将大幅提升,检验检测能力进一步增强。

2017年,该中心顺利完成了省级食品监督抽样710批次,药品省级监督抽样708批次,市级监督抽样20批次,累计审核上报药械化不良反应3834份,各项工作排名位居全省前列,工作经验在全省食药检验检测系统交流推广。

配强硬件,以突出的工作成效落实保障

据了解,该中心实验室管理更加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中心实验室内设化学检测室、微生物检测室、原子吸收室、色谱室、样品室等,配备了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离子色谱仪、原子荧光等检验仪器设备242台/套。根据测量溯源相关程序,制订并实施了仪器设备计量检定/校准计划,通过中国计量测试院、眉山市计量所等测试,符合相应的技术标准规范要求,具有可溯源性。

2017年,该中心先后组织91人次参加了市级专业技术人员网络培训和中检院、省院组织的行业内培训,通过举办职工大课堂、专家讲座、个人自学形式,切实提升了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积极联合上级及周边实验室开展技术共建,先后赴乐山、内江等地食药检验检测中心开展交流学习,与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等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了行业资源的有效互动利用。

做优服务,以负责的专业态度服务群众

去年,该中心积极提供食药安全技术保障,顺利完成第一届樱花节、第八届东坡文化节暨首届四川音乐周、“瓦屋山杯”足球邀请赛、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眉山等重要节日和重大活动的保障检验任务,受到了上级领导和中外来宾的高度评价。

在全省率先成立抽样大队,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定期开展便民快速检验“进机关、进学校、进市场、进农村、进社区”五进活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主动服务食药生产企业,深入辖区内企业开展检验检测工作走访调研、进行现场释疑,帮助指导企业完成产品出厂检验181批次,接收20人次企业检验人员到中心实验室免费培训。召开全市中药材、中药饮片企业检验工作培训会,全市包装饮用水检验工作培训会,培训企业162家。

抓实宣传,以出色的工作成绩扩大影响

该中心注重技能展示,利用重要会议、重大活动节点,进行现场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技术示范,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检验工作了解,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同。强化科普宣传,通过制作宣传展板、设置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开展现场检测等形式,进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推动食品药品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