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教体局“四大平台”温暖留守儿童

www.scol.com.cn  (2018-01-15 17:21:0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文照鑫 苏文娟  

四川在线眉山讯(文照鑫 苏文娟)近年来,东坡区教体局针对农民外出打工多、农村留守儿童缺乏有效监护等实际情况,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努力营造良好环境,通过构建数据、帮扶、关爱、监护“四大平台”,为全区5399名留守儿童切实解决了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他们健康成长。

据东坡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通过建档立卡,构建数据平台。组织全区学校汇通乡镇、村组,深入村组对全区留守儿童家庭进行调查摸底,分别为5399名留守儿童建立了个人信息档案,构建学校、社区、家庭“三位一体”的农村留守学生教育管理网络,每学期与留守学生监护人联系2-3次,与社区联系1-2次,了解留守学生在家和社区的相关情况,形成育人合力。

扶贫助学,搭建帮扶平台。通过减免费用、争取社会捐助等形式资助贫困留守学生247人次,资助金额14.2万元,无留守学生因贫失学。通过开展“亲情补偿”活动,动员2942余名老师、5630余名非留守学生结对帮扶留守学生4205人。通过一对一学业辅导、心理辅导辅导留守学生4480余人次,开展法制、安全教育519场次,促进留守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亲情补偿,构建关爱平台。建设寄宿制学校40所,优先接纳留守学生2330名。设立“留守学生之家”80余个,每个配备1-2部电话、电视机、电脑、书报等,组织开展主题活动610余次,留守儿童拨打亲情电话12030余人次。

监护培训,共筑监护平台。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功能,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地定期组织留守儿童监护人进行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家庭教育的指导,每学期1-2次,提高了监护人教育管理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