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只因现房与宣传不符 眉山一小区开发商与业主上演“全武行”

www.scol.com.cn  (2017-12-30 17:22:3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本网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12月30日,市民苏先生给本网(028-38199303)爆料称,今天他们业主前往万景·东坡院子维权,现场有部分业主与对方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

现房与承诺不符 业主拉横幅维权

“十年万景,毁于院子。”、“东坡院子施工粗糙消防未验收不合格。”、“万景集团虚假广告还我品质小区”……12月30上午,记者在万景·东坡院子现场看到,业主们拉起横幅在万景·东坡院子会所前维权,与开发商矛盾升级,引来开发商工作人员与业主发生肢体冲突,有业主不同程度受伤。

据小区业主鲁先生介绍,几天前,开发商通知业主收房,不少业主前来签字验收,本应该是高高兴兴的事情,但是开发商与业主在之前购房时所承诺的事情,到现在验房了却存在很多问题,与之前合同上所描述的事实不符,这让业主们难以接受。

“一辈子都要住的房子,花光了所有积蓄购买的,结果现在堪比安置小区。”鲁先生于2016年12月底,以6000多每平购买了该楼盘的一套住宅,他说当时购房时,眉山房价在3000-4000左右,当时只是想购买一套品质好,环境好的高品质小区,不曾想到现场来看到,完全不是当初承诺的房子,一时间难以接受。

同样在此购房的李女士也十分懊恼,她本来高高兴兴前来签字收房,当时买房时觉得小区环境不错,毗邻东坡城市湿地公园,周边配套也很齐全,心心念念坐等交房入住,可没想到临近交房,开发商却交了一个“不合格”的房子。

矛盾升级 5大问题成关键

随后业主们向记者出示了几条该楼盘不合格的原因,他们认为,楼盘内,不少路面已破损;私自修改景观设计,特别是水景方面的修改,直接将之前承诺的水景用泥土掩埋;小区质量问题,地砖根本没有投入使用都已破坏;入户大厅质量非常差,消防门一拉就坏了;尤其是小区大门问题,小区开发商原本规划大门在售楼部,现在直接改在了消防通道的简易大门,根本没有正常的大门等等问题,小区业主认为该楼盘自身都未达到验收水平竟要求业主收房,业主们如何敢验收房子。

业主们都担心一旦验收签了字,房屋出现了问题,他们该找谁去讨说法,找谁去维权。

现在60%以上的业主都没有签字,选择拉横幅也是没办法,他们只希望开发商能够正视问题,尽快整改。

开发商提供消防验收报告 书面回复业主问题

据业主苏先生介绍,12月29日下午3点,已经有200多户业主聚集维权,但维权的业主并没有得到开发商任何回答,业主们于12月30日继续维权。

今天早上,开发商还提供了一份眉山市公安消防支队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关于万景·东坡院子住宅小区1#楼、2#楼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合格的意见,日期显示为12月29日。

万景·东坡院子开发商还发布了一条致业主公开信,对物业公司的前期物业管理服务合同;外立面、楼层过道、电梯入口、入户大厅做工粗糙、步行楼梯未精装修;消防验收;小区大门;景观及水景等16个业主所反映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复。

对于这份公开信,业主方并不认可,一致认为这16条回复笼统,并没有写出具体的细则及整改时间限制、如何落实都没有交代,所以对于业主而言,希望能够按照当时合同规定的细则,进行整改。

据现场业主苏先生介绍,这份公开信上没有任何公章,不具有法律效力,而且,到目前为止相关部门没有出面协调过。

业主与开发商谈判 共商5大问题解决方案

业主们经过上午维权,下午等到开发商回复,3点双方协商。

12月30日下午3点,业主方代表20余人与开发商进行谈判,就该房的大门设计;入户大厅的地砖、墙砖、吊灯等;小区地砖;景观;会所后期使用等5个重点问题进行协商谈判。

开发商就业主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复。

在大门设计方面,开发商将邀请专业设计单位进行设计,在业主与开发商双方认可的前提下,将现有出入口从新设计,10个工作日内交出初稿方案;大厅入户回复称,将地砖做拼花处理,调整电梯间灯光,将吊灯提档升级,四周墙面做软装处理;并承诺整改小区所有地砖,直到业主满意为止;对会所后期使用,开发商承诺为小区服务,会所会对外开放,具体商议待定。

买房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是件大事,出现问题肯定闹心,那么,小区业主们的权益该由谁来维护?对此事本网将会继续关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