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情暖校园 东坡小学举行爱心义卖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29 13:05: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琴)“烤串、手工作品、自制点心、水果拼盘、玩具……”12月29日,在东坡小学操场内,一场以爱的名义为主题的2017迎新年“爱心音乐会捐赠仪式”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来自全校的师生、家长共同参与,传递爱心。

上午8点左右,家长学生早已陆续赶到学校,准备着今天的义卖活动,家长们与孩子们各司其职,迅速将“摊位”摆放好,一切准备就绪,等待活动的开始。

上午8:30,义卖活动正式开始,大家纷纷亮出绝招,参与义卖,有的负责招呼着往来的“客人”,有的负责收钱找零、清点账目,还有的忙着现场制作各种时令小吃,整个现场被围得水泄不通,场面相当热闹。

“叔叔,来尝尝我自己做的烤土豆、烤肉吧!”在五七班李思颖的摊位前,她一边手里拿着筷子在拷锅上操作,一边嘴里不停地吆喝着来往的家长们,不到20分钟,她都卖了4、5份了,高兴得合不拢嘴。

她说,今天早上她和爸爸妈妈早上7点就起床准备,爸爸妈妈负责后勤,她则负责操作售卖,一个上午下来,她学会了很多,希望多卖一点东西,把钱全部捐给需要的人,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能少点不?同学?”一位家长与摊位前的孩子讲价道。“阿姨,不行,这个卖的钱我们要拿去献爱心。”在义卖现场,经过几番讨价还价,最终三一班的钟林翼凭借自己娴熟的语言能力,顺利将玩具卖出。

在现场,不时传出类似的声音,家长与家长之间、家长与孩子之间,简单而又真实。

“来来来,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我们这儿的烤肉超级好吃又划算。”一位家长拿着小喇叭,对着人群吆喝道,吸引大家前来购买。

据家长李阿姨介绍,他们这个烧烤摊点是几天前开始准备的,几个家长一组,分工明细,最终制定价格,现场开卖。

一直在班上摊位前协调的三九班班主任蒋老师说,他们班今天现场共分为了8组,有吃的食物、玩具、手工制作等,家长与同学们都表现得很积极。通过活动,让同学们学会购物,提高与人交往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家长与孩子们的感情,让他们体会到助人为乐的情感,把爱心传递出去,帮助更多的人。

吃过了小吃,买了玩具,看了稀奇,小朋友们最不喜欢的猜灯谜终于来了,每个班的小朋友轮流到灯谜区开始猜灯谜,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小灯笼,被签成长串连接起来,下面有一个“尾巴”则是今天的谜题,家长与孩子们纷纷抢着猜谜,玩得不亦乐乎。

“春节三日重阳逢”、“春风解冻”、“当头明月满行舟”……站在灯谜下,三七班的黄宇杰正和妈妈商量着,几分钟的时间,他就破解了3个灯谜,开心的拿着奖票兑奖去了。

据东坡小学校长熊玉平介绍,通过爱心义卖活动,让孩子们树立劳动光荣、节约光荣的意识,养成互帮互助的美德,他们通过自由交易、以物换物等形式,将自己闲置不用的少儿图书、玩具用品、学习用具和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科技作品以及可口糕点等交易出去,感受营销的乐趣,实现旧物利用、变废为宝。同时,根据孩子们的意愿,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献爱心、送温暖等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

除了上午的爱心义卖活动,下午还将进行爱心音乐会捐赠仪式,将上午义卖的全部善款捐赠给需要帮助的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