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紧盯扶贫领域  眉山通报6起扶贫领域违纪典型案例

www.scol.com.cn  (2017-12-13 20:04:1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琴)12月13日,眉山市纪委通报了6起扶贫领域违纪典型案例,分别为东坡区思蒙镇镇南村村主任伍义等人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彭山区谢家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原主任周重阳违规套取医保资金问题、仁寿县龙马镇塘坊村党支部书记曹春英等人违反工作纪律问题、洪雅县扶贫移民局后扶股股长何星权违规审核项目资金问题、丹棱县丹棱镇板桥村村主任张崇文违反工作纪律问题、青神县白果乡凤凰村党支部书记陈保飞等人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据介绍,今年以来,眉山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重点关注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通过典型案例的公布,希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扶贫资金、项目的监管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秉公用权、廉洁自律、正确履职。

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盯扶贫领域,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继续深化“3+X”问题专项整治,坚决纠正和查处作风不实、敷衍塞责、失职渎职、弄虚作假、形式主义等问题,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严惩不贷、“一案双查”。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典型案例:

1.东坡区思蒙镇镇南村村主任伍义等人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5年10月,思蒙镇镇南村2组原组长王东在明知自己不符合条件情况下,仍申报农村危房改造补助。伍义没有对王东相关情况进行认真核查,将其纳入危房改造名单,使其获得危房改造补助0.75万元。伍义、王东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全部收缴。

2.彭山区谢家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原主任周重阳违规套取医保资金问题

2017年1月—3月,周重阳利用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病人将医保卡放在该院中医科的机会,采取挂床治疗、多开治疗内容等方式,套取医保资金2.85万元,个人非法占有1.15万元。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宋立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周重阳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违纪违法所得全部收缴。

3.仁寿县龙马镇塘坊村党支部书记曹春英等人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4年3月,塘坊村有11户村民提出C级危房改造申请,曹春英召集时任村文书王树文商议,未经民主评议,直接制作6户村民的虚假评议资料上报,领取补助资金3.45万元,分给11户提出建房申请的村民;2016年10月,曹春英召集王树文等村干部商议,将6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37户38人纳入享受低保兜底政策对象,未经民主评议,直接制作虚假评议资料上报。曹春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树文未提反对意见并参与制作虚假资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洪雅县扶贫移民局后扶股股长何星权违规审核项目资金问题

2016年1月和2017年1月,何星权违反建设工程质量保证金管理相关规定,未按合同扣除瓦屋山村级活动场所建设项目、槽渔滩顺河村游步道项目质量保证金共计4.25万元,并审核上报申请全额拨付工程款,造成不良影响。何星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丹棱县丹棱镇板桥村村主任张崇文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4年,张崇文在协助丹棱镇党委、政府开展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工作中,未对贫困户人选进行公示,也未对落选贫困户人选做好解释工作,导致群众对该项工作产生质疑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张崇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青神县白果乡凤凰村党支部书记陈保飞等人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4年,陈保飞和村文书万建兵,在确定本村贫困户名单时,未履行农户申请、民主评议、公示等程序,只召开村社干部、社员代表会提议讨论后决定贫困户,并将名单上报白果乡录入全国扶贫系统,其中有部分农户不符合贫困户条件。为应付上级检查,陈保飞安排万建兵编造农户个人申请及评议公示等虚假资料。陈保飞、万建兵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