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一8岁男童患罕见恶性肿瘤,急需社会救助!

www.scol.com.cn  (2017-12-13 15:15:1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琴)“真的看到好心痛,每当他痛得大声呐喊时,真希望所有的痛都在我身上。”12月13日田杨靖站在患有左侧肩胛骨小细胞恶性肿瘤的儿子田林鑫床边,语气深沉地说,看着儿子背上的肿块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感情,留下了心痛的眼泪。

田林鑫身上的恶性肿瘤

看着一旁的爸爸,今年只有8岁的田林鑫,气带微弱的说,“爸爸,我现在不疼了,只是想睡觉而已,我休息一会儿就起来。”

因为身体不舒服,田林鑫一直呆在床上,没有下床,躺在床上侧着身子休息,偶尔能够平躺,因为左侧手臂后方的肿块,对于他来说,平躺成为了一种奢侈,时间一久他就必须要侧身,这样反复的动作,每天困难的重复做着。

之所以不舒服,原因就在他身后那块足足有4、5个拳头大小的肿块有关,这块肿块正一天天长大,侵蚀着这个瘦小的身躯。

“今天他精神状态不是很好,所以一直呆在床上,有些天他会起床,看会电视,散会步。”爸爸田杨靖说,真希望他能向以前一样活蹦乱跳,哪怕是调皮一点我也愿意。

说到这里,田杨靖拿出儿子患病前的照片,看着照片里的儿子,他说,“真希望他就一直像照片里一样开心灿烂,永远不要走进这个现实。”

患病前的田林鑫

提起几个月前的经历,田杨靖痛心疾首,虽然不愿意提及,但既然已经发生,这个今年只有32岁的年轻爸爸,也已经坦然面对,用尽自己所有的努力来换取儿子的未来。

就这样,他语气低沉地讲述着发生在儿子身上的一切。

玩耍摔跤 撞出一个“大肉球”

恶性肿瘤

据他讲述,今年3月中旬的一天,儿子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在广场玩耍,忽然之间不小心摔了一跤,额头上就撞出了一个肿块,同时手臂左侧也有同样的肿块,当时他们就带去骨科医院检查,并没有什么情况,但过了一周,肿块也没有消,一家人又赶紧将田林鑫带到其它医院检查,辗转医院间,医生认为是肿瘤可能性比较大,建议往上级医院治疗。

在4月初的时候,他们便带着儿子到四川华西医院进行医治,通过一系列的检查,最终诊断为左侧肩胛骨小细胞恶性肿瘤,听到这个消息,原本平静的小家庭,犹如晴天霹雳,顿时失去了方向。

就这样,一晃就9个月了,从最初的不接受,到现在的坦然面对,田杨靖也不知道这几个月一家人是怎么度过的,每天守着儿子,只希望他能赶快好起来,少受一点折磨,少一点痛苦。

治疗已花费16万余元 下一步治疗缺口还差60万

诊断报告书

田杨靖说,4月22日,儿子在华西医院做了手术,情况恢复乐观,住院期间花了4万余元。

手术之后,他们就带着儿子到成都去看专科的中医,每天吃药加上理疗,一天300元钱,前后已经花费了16万余元的治疗费用,现在病情得到了缓解,背上的肿块也稍微小一点了,偶尔还会下床跟家里的小弟弟玩耍。

田杨靖说,1月份他和妻子打算将儿子带到内蒙古的一个专科医院进行治疗,费用大概在60万左右,儿子生病以来,他和妻子也一直在上班,两个人的工资一个月加起来也就5000块钱,跟儿子的治疗费用相距甚远。

平时儿子都是交由外婆照顾,儿子每天要开销,他们得抓紧一切时间挣钱。

“小暖男”快点回到学校 当一名天真可爱的学生

自从生病之后,就读东坡小学的儿子就没有去学校,刚开始老师们还以为田林鑫只是平常生病,并不知道真实病情,直到组织学生去家里探望才知道真实病情,田林鑫的班主任老师蒋老师说,得知病情后,他们迅速反馈给学校,号召大家募捐帮助,最终学校共募捐2万元,班级募捐6000元,将所有的爱心捐款,全部转交给田林鑫家人。

班主任蒋老师说,一直比较乐观,性格外向,经常关心老师、同学,十足是个“小暖男”,跟班里的同学相处很愉快,现在班上的同学都希望他快点回到学校,与同学们一起学习、玩耍。

准备卖房筹集药费 远赴内蒙寻医治病

目前,他们已经跟家里的亲属借了5、6万块,下一步准备卖房筹集药费。

“把现在住的房子卖了,哪怕不吃不喝都要花钱治病。”田杨靖说,他这几天在联系中介,将现在所住的房子挂在网上,准备出售,用这些钱给儿子治病,哪怕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

“爸爸,我身上的大肉球什么时候能消呢?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回到学校读书?”并不知道自己病情严重的田林鑫,每当肿瘤疼痛的时候,都会这样询问爸爸、妈妈,他多么希望自己能够像以前一样到处玩耍,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不用承受病痛的折磨,不用整天待在家里,不用每天吃着大大小小的药片,过着属于他的童年。

看着原本活泼好动的儿子,一天天消瘦,田杨靖很无助,因为治疗的关系,儿子现在50斤都不到,作为父亲,他的心无比痛,却又无法减轻痛处,经常偷偷地跟妻子哭成一团。

把现在所有的钱都筹集上,准备带着儿子去内蒙古就医,只要有希望,我们就全力以赴,哪怕倾其所有,我都愿意。

了解了田林鑫的情况,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可爱的小男孩,让他不再那么痛苦,身上的肿块不再一天天长大。

您可以联系他的爸爸田杨靖,他的电话:18080367777

田杨靖农业银行卡号:6228484099163653973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