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柑桔专家送技术下乡 为农民增收致富“保驾护航”

www.scol.com.cn  (2017-12-09 18:34:0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修剪一定要保证通风透光,不能剪的太空,也不能留的太多,同时要注意楼层间距……”12月9日,东坡区土地乡永光村柑桔果园里,农技专家汪小川正在手把手教当地果农修剪枝条。

为了提高果农的种植技术水平,提升柑桔品质,促进果农增收,东坡区农业科技推广学会送技术到东坡区土地乡永光村,对当地果农进行了柑桔种植技术、储藏技术和营销培训。近200村民群众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东坡区柑桔办首席水果专家、高级农艺师李永安就柑桔产业发展形势、东坡区晚熟柑桔政策进行了介绍。东坡区农业科技推广学会汪小川老师对土地乡种植柑桔的自然条件进行了全面分析,对柑桔树的土、肥、水管理,储藏保鲜,整形修剪及冬季清园消毒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向村民发放了相关技术资料100余份。

培训结束后,专家老师还实地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柑桔种植。群众的积极性很高,争相向专家们提问,咨询在柑桔种植方面遇到的问题,专家们耐心的一一解答了他们的问题。

“要想柑桔品质好,必须要有科学的种植方法。”参加柑桔栽培技术培训的种植大户杨富新感慨地说,以前我们只知道栽种柑桔,管理、采摘全是凭自己想象,通过此次培训,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技术方面的知识。

“我们太需要这样的专业培训了。”该村陈主任说,永光村是最近三四年才开始种植柑桔,种植面积有近4000亩,但由于起步晚,在种植技术上很欠缺,导致果子品质一直上不去,也卖不到好价钱,这样的培训真是造福村民。

此次农技培训会贴合群众实际,讲授了具体操作技术、方法等,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欢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