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2.8全国统计法制宣传日暨全省《统计法实施条例》宣传月活动在眉山隆重启动

www.scol.com.cn  (2017-12-08 17:11: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谭笑非)“这次活动太安逸了!学习了统计法的知识,看了精彩的表演,还有购物袋和小礼品拿。那么亲民的活动希望政府多办一些哦!”12月8日,在苏轼公园举行的12.8全国统计法制宣传日暨全省《统计法实施条例》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一位阿姨满脸笑容的说。

四川省统计局副局长梁伟华,眉山市常委、常务副市长祝云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并讲话。在现场还举行了眉山市统计局执法监督支队,以及眉山市两区四县统计局统计执法队的揭牌仪式。

在启动仪式最后,眉山市心连心艺术团、东坡艺术团还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中间穿插统计法律法规有奖知识问答,答对还有小礼品拿。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现场市民大呼过瘾,启动仪式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据悉,党的十九大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角度,明确提出“完善统计体制”,将统计工作纳入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具有重要意义和很强的针对性,标志着我国统计事业步入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提质量的新阶段,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指明了方向。

眉山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依法统计,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等重要会议上,市领导带头学习《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全市领导干部统计法制意识。市委编办批复同意市统计局单独成立统计执法监督支队,各县(区)均单独设立统计执法机构,市、县(区)配齐配强了执法队伍,进一步夯实了统计法制建设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