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召开“法律七进”工作推进会议 

www.scol.com.cn  (2017-12-05 14:50:3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朱卉容  

四川在线眉山讯(朱卉容)为推动全市“法律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近日,眉山市“法律七进”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章、市政府副市长罗毅、市政协副主席祝明洪参加会议。

会上,市直机关工委、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丹棱县就“法律七进”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法律七进”总牵头单位市司法局局长万超总结了近三年“法律七进”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要求落实“三大责任”,解决“谁来进”的问题;坚持“三大原则”,解决“进什么”的问题;强化“三大举措”,解决“怎么进”的问题;运用“三大手段”,解决“进没进”的问题。

眉山“法律七进”即指,送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单位等法律七进活动。

眉山将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制定工作督查、考核、奖惩制度,在创建期间对各示范创建点专项督查3次以上。创建单位明确创建目标、内容、进度、措施及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目标明确、时限具体、责任到人、措施得力,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摸清底数,精心培育。对照“法律七进”示范标准和验收工作要求,在对“法律七进”推进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每一“进”择优选取1个省级示范创建点,集中协调地方、行业等多方力量,融入东坡法治文化,进行重点打造,塑造眉山本地法治品牌。

打造特色,复制推广。立足本地各行业的实际情况,突出眉山特色,树立精品意识,对不同类别的示范创建点制定特色打造目标,采取不同打造方法。在创建过程中,对各区县新做法、新经验总结提炼,及时推广,并利用媒体开展工作宣传,营造浓厚的法治创建氛围。通过打造各“进”示范点,全市“法律七进”工作实现规范化、项目化、常态化管理,进一步筑牢夯实了依法治市法治基础。

市政府副市长罗毅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法律七进”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要深化认识,全面把握“法律七进”工作新方位。新时代下,“法律七进”工作发展机遇大好,发展形势大好,发展基础大好。

他要求,全市上下在开展“法律七进”工作时,要以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民生为重点,实现“法律七进”工作新提升。要强化组织保障、强化队伍保障、强化考核保障,全面完成“法律七进”工作新任务,让“法律七进”工作深入人心,让“法治建设”普照大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