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展优良家风  树文明风尚—四川优良家风漫画展眉山开展

www.scol.com.cn  (2017-11-28 14:40: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11月28日上午,四川优良家风漫画展在眉山市东坡宋城启贤广场开展。现场共展出作品99件,漫画家们将优良家风定格在方寸、凝结于永恒,让观展的市民领略了艺术的无穷魅力和优良家风的深厚感染。

东坡区委书记孙剑宣布开展,东坡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宋骥致辞。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杨梁相,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彬,市文联主席王莉茹,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陈霞,区政府副区长赵飞宇等领导出席开展仪式。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民群众共200余人参观展览。

在致辞中,宋骥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此次漫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东坡文化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宋骥在致辞中围绕“家、国、情、怀”阐释了此次展览的重要意义。他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的好坏直接关系着整个社会文明程度的高低。家国两相依,有国才有家,每个人都应心中装着国家、自觉服务国家,为国家繁荣富强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苏门三父子、情操昭千秋,东坡区是三苏文化的发源地。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文化扬区战略,“读书正业、孝慈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的三苏家风家训得到广泛弘扬,此次漫画展就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为传承优良家风、传递社会正能量,东坡区于5月开始,面向全省征集优秀家风漫画作品。活动历时7个月,共收到来自成都、绵阳、遂宁、自贡等10多个市州作品500余件,这些作品反映全省各地优秀家风文化,重点反映三苏文化,通过活动组委会的评审,遴选出99件展品进行集中展示,评选出优秀作品19件。

眉山本土画家赵启明,他的作品今天就在现场进行了展示,《生态环境—无价之宝留子孙》展现了孩子齐心护河流,骑自行车低碳绿色出行。赵启明说:“我就是想通过漫画号召大家关心环境,注重环保,共同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

“用漫画这种形式来宣传好家风,太好了,画面直观明了、形象生动。”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天公不作美,下着小雨,还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展,纷纷对这次展出赞不绝口。

开展仪式现场,出席领导向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向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教体局、区文广新局、团区委、区总工会、区妇联赠送漫画作品集。

此次漫画展由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市委宣传部、东坡区区委、区政府主办,四川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东坡区纪委、东坡区宣传部、东坡区教体局、东坡区文明办、东坡区文联承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