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尚意东坡”书法展亮相眉山 160件精品力作备受青睐

www.scol.com.cn  (2017-11-22 16:43: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方旭)作为第八届(眉山)东坡文化节暨首届四川音乐周系列活动之一,11月22日上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四川省文联等主办的“尚意东坡——中国当代名家书法精品展”在眉山市九巷十坊美术馆举行。该展出共邀请到160位全国名家的160幅作品参展,幅幅经典,备受青睐。

青砖白墙的眉山市美术馆内,笔走龙蛇的书法佳作交相辉映,尽显众多书法名家的艺术风姿。此次展览吸引了省内外苏世澍、曾来德、宋华平、刘恒、何应辉、戴跃等人参展,其中不乏中国书协主席团、理事会成员,以及“兰亭奖”等国家级书法大奖获奖者。参展作品大多以苏轼创作的经典诗词文赋为书写对象,包括《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西江月·平山堂》《浣溪沙·徐门石潭》《饮湖上初晴后雨》等名作。各位书法大家怀着对苏东坡的敬意,秉承先贤尚意精神,以全新诗意之作寻根东坡故里,为眉山文化增添新鲜色彩。

据了解,出生在眉山的苏轼不仅文学成就卓著,更是中国历史上一位“全面发展”的艺术大家,其书法造诣同样冠绝一时。以苏轼等为代表的北宋书法,非常重视哲理性、书卷气、风格化和意境表现,同时兼顾个性化和独创性。而苏轼提出的“我书意造本无法,点画信手烦推求”以及“古人论书,兼论其人生平”等书法创作、批评观念,同样对后世书法创作带来深远影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