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举行反恐防暴演练 400余名参演人员现场显“身手”

www.scol.com.cn  (2017-11-14 17:50:4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琴)前段时间有部燃爆了电影《战狼》,电视里各种战地场面是不是特别带感?离现实太远?

11月14日,在青神县高铁汽车站内举行2017眉山市反恐防暴演练,让你近距离见到,武警、特警在处置暴恐案件、群体性事件时的现场画面,直击作战,了解他们反恐防暴应急处突能力。

现场,随着一声口令,来自武警眉山支队的演练人员们各个精神矍铄,动作铿锵有力,攻守自如,精准到位,现场展示了擒拿格斗术;来自东坡区公安分局特警大队向大家展示了特种战术技能基础动作,包括持枪戒备动作、射击动作、步伐方向变换、战术手语等,充分了展现了特警们精湛的技术和娴熟的作战能力;来自彭山区公安分局特警大队还现场展示了18.4毫米防暴枪携枪方式、不同姿势设计和战术队形……

画风一转,进入实战模拟情节。

现场模拟了“高铁汽车站发生暴恐事件”场景,有人手持砍刀、斧头,对车站广场上的旅客进行疯狂砍杀,车站出站广场一片混乱,造成一名旅客现场受伤,情况十分紧急。

青神县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工作,5名暴恐分子随身携带自制炸药包、手枪、砍刀、斧头等,在青神高铁汽车站引爆炸药、疯狂砍杀旅客。致使2名旅客重伤,8名旅客轻伤。在快反小组的有力还击下,当场击毙1名、抓捕1名暴恐分子。

其余3名暴恐分子劫持10名人质,企图与警方对峙,青神县立即响应并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为保证人质安全,现场指挥部决定实施强攻,解救人质。在指挥中心的科学评估、正确判断以及各工作组通力配合下,10名人质全部获救。

解救过程中,形势所迫,当场击毙1名持枪暴恐分子,另外2名暴恐分子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置。此次行动,共击毙2名暴恐分子,抓捕3名暴恐分子,缴获仿54式手枪1支、子弹11发、砍刀3把、斧头1把、摧毁爆炸装置1个,参与处置人员无一伤亡。

看着台上紧张的环节,情节逼真,特别是枪战解救人质环节,现场观众纷纷拍手叫好,“成功解救了人质,我们的反恐实力是过硬的,值得点赞!”

据了解,此次演练由中共眉山市委维护社会稳定领导小组、眉山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中共青神县委、青神县人民政府承办,400余名人员参演。

现场主要展示武警擒拿格斗术、反恐特种战术和防暴枪技战术,并重点围绕“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刀斧砍杀、公共交通工具被劫持和搜排爆”等展开演练。

“各参演队伍展现了出色的实战技能、协同的配合应变能力、严明的组织纪律、良好的精神风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反恐怖领导小组组长周孝平介绍,此次演练检验了全市反恐防暴应对处置机制,有力促进了反恐防暴队伍专业化建设,反映了全市反恐应急处突力量建设的丰硕成果,为处置暴恐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