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慕新海深入农村、校园、社区 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www.scol.com.cn  (2017-11-14 15:56:51)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磊  

慕新海在玉龙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杨槐 摄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11月13日,市委书记慕新海先后深入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和岷东新区牛路口社区、牟堰村、刘堰村、玉龙村,同部分师生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交流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并就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

在眉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教学楼大厅平台,慕新海查看了学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展板,听取了情况汇报。该校师范教育系党总支党员活动室内,党员教师和学生正在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慕新海来到师生中间,了解学习情况,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同师生们进行了交流。慕新海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报告对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慕新海指出,学院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眉山教育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办好眉山人民满意的教育。广大党员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学生要在学校脚踏实地、学好知识,为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打下基础。

在岷东新区牛路口社区、牟堰村、刘堰村,慕新海逐一查看了宣传展板内容,听取了辖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情况汇报。了解到各社区和村均组织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并进行了集中学习宣讲活动后,慕新海对各地认真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表示肯定。慕新海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全市上下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工作部署,全面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营造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到基层,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原原本本学报告,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结合本地发展实际,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开展,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眉山化、具体化,不断创造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岷东新区玉龙村是慕新海的联系村。在村委会议室,慕新海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几个方面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向该村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专题宣讲,并重点结合农村实际情况,对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两个方面的内容同大家进行了交流。

慕新海指出,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充分体现了中央对三农工作的关心重视,必将有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和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核心是要把握好“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个总要求。要以推动产业发展为核心,延伸农业产业链,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展有机农业、绿色农业、观光农业。要以建设美丽乡村为重点,利用好区位优势,传承文化、美化生态、留住乡愁,真正把农村新村建成城里人的向往之地。要以塑造乡风文明为关键,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弘扬乡贤文化,引导乡贤广泛参与乡村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治理。

慕新海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推进脱贫攻坚提出了新要求。在眉山建区设市20周年座谈会上,市委提出要在民生事业上取得新突破。全市要着力推进公共服务全面覆盖,建立健全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真正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努力让每一名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就村一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慕新海强调,一要立即行动,掀起热潮。村党支部要负起责任,迅速作出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广大党员要积极行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广泛向群众宣讲,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能听懂、能领会、能自觉主动跟党走。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本村实际联系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指导,认真谋划乡村发展,团结带领全村群众一道建设美丽乡村,共同圆梦全面小康。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好年末岁初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年关将近,要主动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确保农村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树槐参加调研宣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