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悦读家”家庭诵读大赛总决赛落幕 眉山喜获全省双料冠军 

www.scol.com.cn  (2017-11-14 14:47: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丹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丹)11月11日下午,由四川日报社、四川省文化厅联合主办,依托全省图书馆系统举办的2017“悦读家”家庭诵读大赛总决赛在南充市举行,各市州选送作品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眉山市图书馆选送的作品《爱心树》摘得桂冠,获一等奖,同时评选出活动组织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眉山市图书馆获得活动组织一等奖。

据悉,四川省“悦读家”活动历时7个月,在全省21个市州、100余个县共进行了300多场线上线下读书比赛活动,进入各地决赛的家庭1700余个,经过海选、初赛、决赛等,最终每个市州选派一组参赛家庭代表参加全省总决赛。

眉山市图书馆选送的作品《爱心树》,展现了父母对子女无私的爱,母女俩入情的朗诵,配合沙画,感动了不少现场观众,喜获冠军荣誉。此次活动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截止总决赛,“悦读家”活动在喜马拉雅专题栏目上点击量已超1000万,川报观察、网易、新华云等也进行了相关专题报道和直播,覆盖面广、影响力大。

本次活动自启动以来,眉山市图书馆全方位联动各区县图书馆、各城区小学和社会阅读机构,300多组家庭参与活动。喜马拉雅平台上传作品数53个,累计投票8369人,总点击数12419人次,无论是作品上传量、活动点击量、参与投票人数都居各市州首位。

在初赛启动前,眉山市图书召开“悦读家”活动指导会,邀请专家为参赛家庭讲授选题和节目编排技巧,助力参赛家庭。9月15日和17日,在白鲸咖啡图书馆和喆雅书坊分馆举行两场初赛,营造了浓烈和美好的朗读氛围。9月21日晚,眉山分赛区总决赛在国际购物中心广场举行,17组参赛家庭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8名。程荟洋家庭用真挚的情感演绎了作品《爱心树》,获得评委和观众的青睐,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

在“悦读家”活动开展阶段,该馆通过自媒体及时上传活动预告、活动信息,向局、政府网站及时报送信息,扩大活动影响力。四川日报重点宣传了该馆“悦读家”的组织策划,眉山日报博周刊专门撰写文章对该馆初赛进行了专题深度报道,中国图书馆网、今日头条、四川文明网、眉山电视台等都刊登了新闻报道。

据眉山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悦读家”活动,策划周密,宣传广泛,富有新意,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书香阅读之风,提升了眉山市图书馆的社会影响力和眉山市文化的软实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