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外卖小哥送消防 眉山“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www.scol.com.cn  (2017-11-09 15:59:3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记者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邹钰)11月9日上午,由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眉山市公安消防支队承办的眉山“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东坡湖广场隆重举行。市政协副主席祝明洪,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罗毅,市政府副秘书长彭敏,市公安局副局长王怀轩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彭敏主持。来自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相关代表,眉山市消防宣传志愿者代表,外卖送货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今年11月9日是我国第27个消防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启动仪式上,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罗毅指出: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宣传工作是十分重要的一环。要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消防、支持消防、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119”消防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与会领导和群众观摩了消防特勤器材展示及消防知识宣传展板。在消防器材展示区,消防战士向群众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式,展现了消防战士精湛的技艺,获取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消防互动区,消防官兵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发放消防宣传手册、彩页等宣传材料,并开展消防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赠送车载灭火器,灭火毯,安全锤等实用小礼品。

参加活动的刘万杰表示:“通过有奖竞答活动这种有趣的方式来宣传消防知识,让我们更好的了解该如何预防火灾以及如何灭火,原来在消防官兵到来之前,我们还可以先做一些自救措施。”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外卖小哥送消防出征仪式,旨在联合外卖公司开展消防宣传进万家活动。“外卖小哥”在送餐的同时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手册送到顾客手中,让市民在家就可以了解消防知识。

据了解,此次消防宣传月活动将进一步树立消防部队良好的社会形象,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普及消防知识,提高群众对火灾的认知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有利于将火灾消灭在源头,减少事故发生,全面提升全市火灾防控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