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与国际竹藤组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www.scol.com.cn  (2017-11-07 16:07:48)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磊 文/图  

慕新海与江泽慧亲切会谈

签约仪式现场

11月6日,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二十周年志庆暨绿色发展与南南合作部长级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眉山市受邀出席,并与国际竹藤组织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

签约仪式前,市委书记慕新海同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江泽慧亲切会谈,双方就推进眉山与国际竹藤组织的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

江泽慧表示,十分感谢眉山市委、市政府对竹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江泽慧说,眉山竹工艺、竹加工水平高,走在了竹产业发展地区的前列。在发展竹产业的同时,还保护了绿水青山、保护了生态系统、展现了眉山风采,特别是在眉山成功举办的第九届中国竹文化节,给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面向未来,眉山与国际竹藤组织还有广阔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国际竹藤组织将全力为眉山竹产业走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创造机会、贡献力量,推动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慕新海说,近年来,在国际竹藤组织的关心支持下,眉山竹产业初步形成、产学研联盟基本建立、国际合作日益密切,竹产业已成为眉山特色优势产业。立足已有合作基础,眉山与国际竹藤组织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了新的更高台阶。下一步,眉山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做大做强竹产业,带动群众致富,同时积极参与、全力配合国际竹藤组织的活动,不断推动眉山走向世界,全力为国际合作贡献眉山力量。

签约仪式上,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费翰思,市委书记慕新海分别致辞。

费翰思在致辞中表示,眉山有着悠久的竹子开发历史,有着高附加值和高质量的竹产品。长期以来,国际竹藤组织和眉山有着广泛的、成功的合作基础。本次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深化和夯实双方的伙伴关系,进一步密切眉山与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之间的联系。国际竹藤组织将以本次协议签署为新的起点,不断拓宽双方合作领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力量,推动眉山竹产品广销世界各地,提高眉山竹制品的行业水平,全面助推双方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慕新海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协议的成功签署表示祝贺,向国际竹藤组织长期以来对眉山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慕新海说,眉山是国家级天府新区和成都大都市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中国西部极具活力、极富商机的开放高地和投资热土。近年来,全市不遗余力保护竹资源、弘扬竹文化、发展竹产业,竹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青神竹编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竹子已经成为眉山传播东坡文化的良好载体、展示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推动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

慕新海指出,此次国际竹藤组织与眉山市政府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交流进入了新阶段。希望双方在举办重大活动、实施重大项目、拓展国际国内市场、共建竹产业示范基地等方面,开展全面务实高效的合作,推动协议落地见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眉山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保护竹资源、弘扬竹文化、发展竹产业、壮大竹经济,为促进全国乃至世界的绿色增长、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根据协议内容,眉山成为2018年世界竹藤组织大会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优先参与2019年北京园艺博览会国际竹藤组织馆的建设和相关活动,明确从2018年起国际竹藤组织与眉山市政府共同举办“中国(四川)国际竹产业交易博览会”。

签约仪式由国际竹藤组织副总干事李智勇主持。省林业厅副厅长邹连顺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兴乾代表市政府签约,并在当天举行的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二十周年志庆暨绿色发展与南南合作部长级高峰论坛上作眉山推介演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