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生死时速”彭山一心脏骤停女孩成功获救

www.scol.com.cn  (2017-11-06 10:07: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娟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娟 特约记者 刘树军)“喂!医生哇?我们这儿有一名女生晕倒了,情况非常紧急。”11月2日,彭山区第二人民医院的电话响起,电话那头发出急促的求救声。

当天,一场真实的“生死时速”在眉山市彭山区第二人民医院上演。经过近20分钟的急救,医护人员把一位心脏骤停患者,成功从死神手上拉了回来。

当日早上10时40分许,彭山区第二人民医院120接到急救电话,称青龙学校有一名女生在操场突然昏倒,需要马上急救。时间就是生命,病情就是命令。第二人民医院120医务人员得知消息后,仅用5分钟时间,便风驰电掣般地赶到事发地点。到达现场后发现,患者是一名十多岁的女孩,面色苍白,躺在地上的她已呼之不应。

现场,医生立即进行初步检查。经检查发现,患者心跳、呼吸已停止,情况十分危急,需要立即展开抢救,医务人员按照心肺复苏流程,迅速通过呼吸道清理、胸外按压、静脉通道等方式对患者开展急救。

在多个循环20分钟左右的胸外心脏按压后,最终,患者恢复了心跳和呼吸。但是,医务人员并没有放松警惕,而是继续留在现场观察,并等待患者病情稳定后,又将其迅速转诊至该区人民医院ICU病房,实施进一步治疗。

据专家介绍,人一旦出现心跳骤停,在黄金时间段内进行心肺复苏是抢救成功与否的关键。因为心跳停止超过4~6分钟,常引起不可逆的脑损伤或死亡。发现有心跳骤停的患者,应当机立断、分秒必争、就地进行复苏抢救。在本次急救中,急诊医生的及时抢救,对病症的准确判断,抢救过程的正确操作,是挽回一个鲜活生命,使患者最终起死回生的关键。

据了解,此次急救的成功,既得益于彭山区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的迅速反应与成熟的抢救能力,也展现了彭山“寿乡健康卫士”的新风尚、新风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