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公安局召开专题大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www.scol.com.cn  (2017-11-03 17:30:1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琴)11月3日,眉山市公安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党的十九大期间全市安保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部署。副市长、 市公安局局长罗毅出席并讲话。

罗毅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领会,精准把握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统一认识、提升站位,切实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以学促用、真抓实干,全力推动眉山公安迈上新台阶;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要深入总结眉山公安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认真梳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深入总结眉山公安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认真梳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将改革进行到底;大力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坚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警。

全力打造一流的治安环境。要更加准确地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社会治理提出的新挑战,大力推进社会安定、城市安全、人民安心“三安工程”,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方面再发力、再加压,努力构建全域眉山治安防控体系,依法严厉惩治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群众的人身权、财产权和人格权,坚决确保眉山持续平安稳定。要进一步改进完善满意率测评工作,落实责任、贴近实际,提高群众对社会治安和公安工作的满意率,努力把眉山建设成为全省、全国平安指数最高的城市之一。

要继续加大深化“五大主题”任务,按照全市公安整体上台阶、创一流的发展战略,始终将眉山公安置于全国公安的整个发展大局中审视,既要清醒认识到眉山公安在省内公安系统的位置,更要看到与全国发达地区公安机关的差距,放眼全省全国,与全国先进公安机关相比我们缺什么、差什么,主动把握发展良机,积极适应现代警务发展潮流,始终瞄准一流警务、科技警务、创新警务来找差距、定目标、添举措。

要高标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资金投入,深入推进“八大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役,采取滚动发展的方式,每年确定一批重点项目着重推进;要坚持科技信息化建设先行,大力发展公安信息化和刑侦、网侦、技侦、视频监控四大技术,不断研发新技术新手段,不断拓展信息化手段应用的深度和广度,真正让科技信息化建设成为助推眉山公安发展的增长极;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坚持以情报信息为主导,以派出所建设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强基层业务警种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所队综合战斗实力。

要始终抓住能力建设不放松,大力加强和改进实战技能训练,进一步健全完善轮岗锻炼机制,全面提升队伍履职能力水平。要始终稳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创新和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积极构建具有公安特色、眉山特点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最大限度地让党员民警不犯错误、少犯错误。

罗毅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公安机关,要及时制定方案,迅速展开传达学习;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创新形式载体,推动精神入心入脑;突出内外宣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同时,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新方略、新任务、新目标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全力推动眉山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开创眉山公安工作新局面,为眉山加快建设天府新区增长极、大都市区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

会上,各分、县局局长、政委和政工监督室(政治处)主任,以及市局机关科级以上100余名干部参加大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